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店里业绩差?攻破这4大难题,让业绩翻倍!

2020.08.06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凡是具有销售性质的工作,业绩好坏都是评判员工业务水平高低的第一标准。

17233519326015276.png

凡是具有销售性质的工作,业绩好坏都是评判员工业务水平高低的第一标准。

正如美容师业绩的好坏决定了自身薪酬的高低,她们的业绩甚至对门店的经营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时常听见有美容师抱怨“产品不好卖,顾客太难搞!”,这都是禁锢业绩增长的因素,但业绩难以突破的根本原因在于:

01

服务不能够满足顾客

心里只有对高额业绩的追求,却忽视了服务才是促成交易的第一要素。顾客是否会对美容师产生好感,主要在于美容师的服务如何。

服务不仅仅指美容师技术服务和服务态度,而是贯穿在顾客从踏进美容院到离开美容院之间的全过程,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美容师与顾客之间沟通效果。

只有美容师的技术服务可以满足顾客的心理需求,美容师的服务态度和沟通技巧可以满足顾客的情感需要,让顾客得到满意和放松,顾客才愿意继续在美容院消费,美容师业绩才会提升。

02

缺乏忠实的顾客积累

据科研表明,一个人会把自己的良好体验告诉至少十个人。

假如美容师每天让1位顾客感到十分满意,一周下来就有7位顾客感到十分满意,这7位顾客便会将自己的体验告诉至少70人,这70人中近期至少会有一个转化,剩下的人也会慢慢出现更多转化。

由此培养的忠实顾客,所能带来的直接效益是不言而喻的,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通过售后达到培养忠实顾客的目的原因。

03

没有强烈的销售意识

“心态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为。”有的美容师在面对顾客时抱着随遇而安的态度,所以不会主动进行销售,也不会寻找适合的切入点做产品解说。

倘若向顾客销售产品,却遭到顾客的拒绝,就会产生挫败感,从而降低工作积极性,不敢再进行销售,以至于业绩迟迟不能上升。

所以这就需要美容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且坚信顾客一定在等着我们成交!

04

不懂得变通销售方法

大家学习销售方法的途径不尽相同,有的是听销售冠军的分享,有的根据平时的经验进行总结提炼,有的是通过阅读相关书籍获取的销售技巧。

业绩水平高的美容师总是善于将别人的方法转化为适用于自己的一套技巧,而有的人仅会对别人的方法生搬硬套,以至于业绩一直毫无起色。

所以善于借势,懂得变通的人业绩往往会更好。

业绩难以增长,找准突破口才是关键!从突破口着手,各个击破,定会实现业绩倍增!祝愿大家都能业绩大满贯!

总体来说,销售是不断做铺垫,不断渲染的过程。

相关阅读 美容师 销售 业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