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促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促销 > 列表

怎样在美容院做有效促销?

2009.07.17 出处:张晓军博客 作者:张晓军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经济的高速发展带来了美容业的繁荣,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诸多化妆品公司的加入,美容院也是满街遍布,竞争日趋白热化,那么如何在节假日里使自己的促销活动一枝独秀,达到预期的效果呢?

一年之中,元旦、新年、三八、五一、十一和周六、周日等等,有太多的节假日,这些时候都是我们美容院消费的旺季,如果在七八年前,我们都不用做促销,顾客都已经挤满了美容院,但经济的高速发展带来了美容业的繁荣,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诸多化妆品公司的加入,美容院也是满街遍布,竞争日趋白热化,到处都在搞特价、送礼品、送免费服务的促销,那么如何在节假日里使自己的促销活动一枝独秀,达到预期的效果呢?

一、应该注意促销时容易走进的误区:

1、 借助供应商提供的支持,在店铺的有限熟客中进行频繁的促销活动,导致客户反感,最后流失。

2、 对顾客未进行分类,有的客户在意优惠,有的客户在意礼品,由于没有区分对待,造成经济损失。

3、 促销活动缺乏人性化,给客人感觉是急功近利的做法,欲速则不达。

所以,如果美容院希望通过促销提高美容院的知名度和销售业绩,重点需规范美容院的客户档案,将客户根据消费能力、消费重点、对店铺让利销售的热衷程度等进行分类,每次促销有针对性通知相应的客户。另外,可以根据店铺自身的情况和各季节,制定定期的促销,让老顾客帮助美容院作口碑宣传,如店庆日、元旦、春节、情人节等,还包括顾客的生日。最后,对供货商提供的促销方案一定要结合店的自身情况,对供货同有相应的要求。供货商总是希望通过促销,多销售产品,以增加美容院对产品的信心,并由此达到提升业绩的目的。美容院应与供货商进行沟通,选择对客户有效的促销方式。

二、前期准备

作为一个美容店的老板,应该清楚:促销的方式不一定要新奇古怪,而是应用得当。早期的美容市场出于顾客消费的盲目性,只要一做促销便可获丰厚的回报。但随着市场的成熟,消费者也趋于理性消费,美容院店内的促销也必须条件、有计划和多元化,才能有效地创造出良好的业绩。

成功的促销少不了前期的准备:

1、 有一定的客户群。如果你的美容院是新店最好不急于做促销;

2、 做好前期宣传计划。

3、 有好的产品。产品在你的美容院内已使用一定的时间并且效果不错,有一批热爱使用这个产品的客户。

4、 促销期的优惠。这要根据你美容院的实际情况,但必须根据一个“买什么不送什么”的原则。例如客人消费美容项目就不送相同的美容项目,送其它的。这样可以让顾客更全面了解你的美容院的服务项目,等等。

5、 有专业的销售人员:可和产品经销商合作,派专业的销售人员协助店内美容顾问形成强有力的促销队伍。

6、 人员激励方案:要让员工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努力工作,就要把员工的“要我去做”变成“我要去做”。

7、 促销气氛和环境:可从音乐、灯光及利用旧顾客来营造良好的促销气氛。

随着社会的发展,除了公众假期的越来越多,人们也越来越重视“面子问题”。因此,只要您在促销方式上独树一帜,您的美容院自然客似云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