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中小美容院如何留住顾客?

2009.08.1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中小型美容院的老板经常慨叹“生意难做”,市场上众多竞争对手,统统都像冲着中小型美容院而来。在这个经济环境下,究竟美容院是否仍有发展空间?作为美容院的经营者,又究竟应该如何增加商机,改善业绩?

中小型美容院的老板经常慨叹“生意难做”,市场上众多竞争对手,统统都像冲着中小型美容院而来。在这个经济环境下,究竟美容院是否仍有发展空间?作为美容院的经营者,又究竟应该如何增加商机,改善业绩?

有很多美容院抱怨现在的市场已经饱和,不过细究起来却并非如此:一个上百万人口的城市,以其中有一半是女性计算,减去15岁以下及60岁以上的女性,市场上大约应该有20万~30万实际和潜在顾客,而这样一个城市的美容美发业店铺充其量有1000家,这样一来每间店铺的潜在顾客原来有二三百人之多。对于中小美容院,即使只有40个长期固定顾客,也可稳定经营了。所以市场绝对没有饱和,只是有些客源根本未被开发。

做好价格文章

现时美容院竞争对手众多,大致有“大型连锁式美容产品零售商”、“大型连锁式美容中心”、“名牌护肤品牌美容中心”、“平价美容院”等几类。 大型连锁式美容产品零售店愈开愈多,它们的货量多,价钱又很便宜,的确对美容院的零售业务方面造成很大冲击,这些零售商以大量广告做招揽。在此情况下,美容师必须担当顾客的顾问角色,让她们知道哪一类产品才真正适合她们。因此,美容师要教育顾客,提高她们对产品的要求,这种人传人的教育绝对好过那些零售店依靠的广告宣传。 零售店与美容院所卖的美容产品,在价格上有绝对分别,美容院不要期望可以以低价做招揽。当然,也不宜把价钱订得太高,以保持适当的竞争力,让自己的价格与市面保持合理距离,这样一来才不致被顾客疏离,同时又有钱赚。

目前代理商与美容院的利润结构也出现了一些根本问题。举例说,一件美容产品进货价100元,代理商可能定价1000元,再以特大折扣去吸引美容院,这种提高价格打折扣的做法,长远来说只会令零售店与美容院的产品售价差距愈拉愈远,也造成了不合理的利润。建议美容院应找一家志同道合的代理公司,大家以合理价格做生意,才可避免出现问题。

强化固定美容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