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促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促销 > 列表

十一美容院促销方案如何做?

2009.08.2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临近十一,美容院对于节日市场的抢夺又开始激烈起来。今年又整好是国庆60周年的大日子,美容院要想做出自己的促销特色,必须做好事前的准备工作。专业线美容院促销成功,首先要以人为本。

一、十一美容院促销四要素

1、美容师的功力

美容院十一开展促销措施,美容师是活动的主要执行者,这就要求美容师自身的功力要达到一定火候,要不然促销活动很难成功进行。美容师不但需要为顾客提供良好的专业服务,本身也应该具有专业的美容知识,同时也是顾客的知心朋友。客人到美容院消费,不但要得到美丽的效果,也需要放松身心,减缓压力。美容师手法、专业知识水平、个人的性格、情感留客的功力都会成为促销活动中能否销售成功的关键。

2、合理的销售激励政策

在制定美容院十一促销措施时,还应该对美容师给与一定的销售激励政策。一个新项目、一个新产品在美容师花尽心思销售出去后,她能得到什么“好处”?多少“好处”才能激发她的热情?美容院的规模有大有小,地理位置有好有坏,但是美容院促销措施要想顺利进行,必须有一个配合无间,众志成诚的团队。美容导师、美容师是美容化妆品在终端美容院促销的主力,专业能干的美容师和美导是稀缺的热门人才。因专业线产品极少做媒体广告,很多牌子对于普通消费者闻所未闻,能否产生销售,关键看美容师或导师的推荐及顾客的试用的效果。有了人才,其次是促销策划的科学制订。

3、促销策划的科学制定

美容院要想在“十一大战”中脱颖而出,必须做好促销活动的策划。促销活动要想取得成功,需要遵循一定的促销步骤,然后进行科学的规划。

美容院促销步骤:

市场调查分析。想要用促销的方法吸引消费,市场的情况就要了如指掌,其内容包括:产品的基本信息(商品的历史信息、商品定位信息、商品的详细功能信息);普通心理调查(年龄消费心理、性别消费心理、职业消费心理、价格消费心理、品牌消费心理、文化消费心理等);公众消费特点(消费能力、需求状况、消费方式及特点、消费习惯及周期);市场环境信息(文化信息、竞争态势)。

目标决策。美容中心的促销策划要产生作用,就必须明确一下3个目标。

A、商品生命周期意义的促销目标:对新引进的产品或技术促销(有专业推荐、宣传彩页派送、公众广告宣传、趣味游戏活动、试用装派送免费试做等手段);销售中的产品或技术(有文化节,价格优惠、投抽奖酬宾、顾客联谊会、赠送贵宾卡等手段);库存产品后旧技术(有价格折扣、附加赠送、文化活动、联谊会等手段)。

B、以特定对象为目标的促销手段:是为了提高老顾客对产品的信任与认识,在他们心里树立品牌形象,不定期是为了刺激潜在消费者,促销手段都会不同。

C、十一的促销目标:十一促销应该营造节日气氛,以提高人均消费。

促销定位。“想解决所有顾客的所有问题的人永不会成功”。在为产品促销定位时应该牢记这句话。十一促销时,美容师要确定此次促销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促销对象是白领女性还是家庭主妇,促销的产品是哪一种,是想吸引新顾客还是保留老顾客。这些问题必须事先确定,并且形成文字形式,作为十一促销方案的参考。

促销方案。方案就是要解决用什么方式、方法和途径来影响顾客。在策略上有以下选择:

A、竞争策略(微笑活动月、员工最佳形象奖);B、利益分享策略(买二送一等折扣方式);C、活动策略(文艺表演、联欢等);D、服务策略(专车接送等);E、文化策略(公益广告、公益投资等)。

在促销工具上也需要加以准备。工具也是美容院影响顾客,引导顾客的中介物,比如,礼仪气球、媒体广告、路牌灯箱、广告衫、广告伞、礼品袋等都非常常见。促销方案中宣传的手段也需要确定:是依靠广告还是明星、专家或者侧重公共关系方面的宣传都需要依据促销的目标、定位来加以选择。

促销预算是促销方案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最好是产生几套促销方案后比较预算开支,以能用最小的投资获得最大的效果与利润。在策划完成了促销方案中各个环节后,为确保促销工作开展得条理分明,每一个进度都能明晰有效,应该仔细整理一份《促销策划书》。这也同样是一份档案,对日后将进行的促销活动策划会有很大的比较、帮助作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