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如何有效降低美容师的流失率?

2009.09.1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作为美容院的核心组成部分,美容师流失率问题一直是困扰美容院老板的难题。如果美容师流失率过高,会对美容院的经营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也不利于顾客忠诚度的建立。美容院要想降低美容师的流失率,可以从这些方面做起:

美容师流失率过高一直是困扰美容院店长的难题。美容师流失又分为显性流失和隐形流失,前者是指美容师由于一些个人方面的原因,如搬家、结婚等,不得不离开美容院,而隐形流失则是指美容院里的美容师因激励不够或者其他原因影响而失去工作积极性,美容师的才能没有发挥出来,而造成美容师产生离职意向。

虽然合理的流失率有利于美容院保持人才的流通和活力,但是如果美容师流失率过高,会对美容院的经营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也不利于顾客忠诚度的建立。美容院要想降低美容师的流失率,可以从这些方面做起:

一、把握好招聘面试关,考察员工的忠诚度

美容院在招聘的时候,不但需要考察美容师的技术手法和人际沟通能力,还特别注意从应聘资料和面试中得到以往工作的时间、地点,服务品牌和机构,更换工作的周期,离开工作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个人发展还是待遇问题;是否打算长期在本地工作,长期的发展目标,等等。如果她是充满了抱怨而选择离开之前的美容院,那么她在你这里也不一定会停留很长时间,因为她的抱怨已经不适合做你的员工了。

二、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

美容院在聘用员工之初,应该和每一位员工签订一到两年的工作合同,尽可能地提高美容师工作的稳定性。

劳动合同是双方达成一致才签订的,它代表了双方共同的利益。合同法规定合同的内容不得偏向任何一方,否则合同被视为无效。据调查显示,美容行业的从业人员80%以上不懂劳动法,更不懂劳动合同的真实意义。很多的美容师一谈到劳动合同就唯恐避之不及。其原因是因为合同总是和押金以及人身自由捆绑在一起,殊不知劳动合同对于个人劳动权益维护的重要性。

作为一名员工你需要有能力去辨别一份合同的公平与合法性,因为这是保护自己的最根本方法;作为一名老板你需要制定一份公平互惠的用工合同,这是企业正规与否的标准,也是让员工放心与你签订合同的一颗定心丸。

员工要在合同中明确自己的劳动报酬,付给方式,劳动条件,工作方式等等。老板需要明确的其实只有一点,那就是如何以劳动合同来保障自己的美容机构正常的运行,在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员工虽然没到合同期,但是按照合同规定的方式离职,没有给自己带来什么损失,你完全可以开开心心的送她走,让她对你这里多一份留恋。

三、合理安排美容师的工作时间,增加业余活动

生活枯燥,工作时间太长、造成心理疲劳员是造成员工流失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要留住员工,就要在适当的时机添置或更换一些摆设,组织员工去参加一些活动,如去KTV唱歌、举办聚餐等;或在每位美容师生日当天举办生日晚会。安排一些丰富的业余活动,可以帮你解决很多内部纠纷。增加生活情趣也让美容师感受到美容院对她的关怀,让美容师找到归属感。美容院店长应尽量创造出幽默和轻松的工作氛围,降低美容师的心理疲劳度。

四、六分表扬,四分批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