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经营中必须注意的细节

2009.10.1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市面上流行这样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同样用到选择美容院和美容师时也可以。很多时候,注意一点细节,就可以极大提升美容院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市面上流行这样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同样用到选择美容院和美容师时也可以。很多时候,注意一点细节,就可以极大提升美容院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一、美容院

细节1:美容师兼清洁工

案例:赵昆从北方搬家到南方居住,要重新选择一家美容院。家附近一家有规模的生活馆正进行体验价推销,赵昆前去一试。傍晚,做完护理的赵昆换衣服的时候,意外地发现正在进行卫生间、淋浴间清洁工作的,居然是这里的美容师,赵昆方才做Facial的舒适感一下子烟消云散了,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脸,心里疙疙瘩瘩起来:她们就是用这双搞卫生的手在我脸上比比划划的。她决定另选一家美容院。

点评:美容师懂得操控美容器材,兼顾美容器材的清洁、整理工作情有可原;但兼及淋浴、卫生间的清洁工作,就变成了非专业的清洁工。这样的成本控制,极大地消弱了消费者享受尊贵服务的感觉,美容院会为此付出代价。

细节2:墙纸脱落、角落垢迹

案例:钱小昕原来在环市东路上班,后来到了天河北。钱小昕选择美容院的原则是在办公室附近,方便利用午间去小休一下。她暗自庆幸美容院在天河北有连锁店,于是折腾了一番将原来的疗程搬到了天河北这家连锁店做。谁知道光顾之后她大为懊恼:同一名下,这家连锁店店面小了不少不说,店里的卫生淋浴间角落残留着没及时清洁掉的垢迹,做美容的小房间墙面的墙纸开始往下脱落。她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下做美容根本放松不下来,寻思着回原店做还是另换一家品牌店。

点评:护理价格不菲,却连起码的硬件配备都不及时维护,怎么值得信任呢?

细节3:用过物品随意堆放

案例:城东一大型居住小区内,一家水疗馆新张。毛巾、美容服、清洁海绵、脸盆等用品都很新,设备也是新新亮亮的,美容小姐都笑容可掬。但也许是新张管理还没到位,也许是蜂拥而来的人确实太多,君姨发现顾客用过后的美容服、毛巾随意地散落在淋浴间走廊的一地,人来人往不时踩上一脚。君姨向前台反映,答曰反正是要全部送去清洁公司清洗的,美容院并不在意。君姨忧虑起来。

点评:卫生情况是评价美容院素质很重要的一项。毛巾、美容服、清洁海绵、脸盆等,一定要保持清洁。不卫生的“保养”很容易引起感染、过敏。

细节4:仪器放置杂乱

案例:李虹看好一家美容院的纤体仪器够新、够齐全。但她感到困惑的是有几次做的项目一多,美容小姐仪器拖进拖出的显得很忙乱,更要命的是有次在她做美容的房间里,堆放了很多不是她需要用的仪器,而别的美容师不时走进来拿,令李虹很不爽。

点评:仪器多,本来是好事,说明美容院下了本钱,有一定规模,会比较少“赚了就走人”的急功近利,但细节服务也要人性化。

二、美容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