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专业美容院前台工作职责概要

2009.10.2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一、前台的职责范围

美容院的前台肩负着咨询、分析肤情、介绍疗程、价位、疗效开票、收费、划卡、安排并帮助顾客预约美容老师的重任,同时,也负责处理顾客的投诉、接待各方的参观学习、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等等。

总之,前台是整个美容院的窗口和神经中枢。它是最先接触顾客的,欢迎她们的到来,也是最后为顾客结帐,送别她们。它给顾客的是第一印象,也是最后的印象。其通过以下具体问题反映:

1. 当顾客走入美容院大门时:

前台咨询顾问应主动打招呼,如“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如果果经常来做美容的顾客则可问“请问您卡号?”,“预约了吗?”“我帮您安排一位美容师,您喜欢手法轻点,还是手法重点的”,等等。

这样做可以使顾客有一种归属感,得到被人尊重的感觉,避免了有问题,不如找谁问的难堪,同时,也可避免一些闲杂人员到美容院四处走动,消除一些不安全的隐患。如果顾客走进美容院后,无人理睬甚至可以在美容院里四处走动,那么,只能说明前台咨询顾问目中无人,整个美容院的管理不到位。

诚然,对一个陌生人主动微笑,主动打招呼,在我们这个以感情储蓄,内向而著称的文明古国里,不是件容易的事,况且,有时的笑脸相迎,的确也会换来难堪的不理不睬,但做为一名前台的咨询顾问,必须具备一定的心理素质,能够承受各种各样的误会甚至委屈,有位文学大师曾经说过“一个人微笑时,是最美的,是的,微笑是最好的化妆品,你所记住了这一点,就不会再感到委屈了。

2. 当顾客不知该做哪一项美容,来咨询时:

尤其是第一次来做美容的顾客,由于对美容不太了解,但是又有做美容的愿望,咨询美容顾问则应做好引导工作。

第一步,首先要凭借自己娴熟的观察能力,准确地指出顾客自身目前的状况。如“眉毛有点短”或“皮肤有些干燥,眼睛周围已出现小皱纹”。

第二步,指出具体治疗的方法,召唤“可以淡淡的纹一下眉毛”或“您应该定期做一做皮肤养护,尤其应该加个眼护”等。

第三步,详细介绍治疗的疗程、价位、疗效,如“纹眉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收费是350元,您可以看看我们这儿纹眉术前、术后的对比照,很自然,您放心”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