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如何正确的运用色彩灯光?

2009.11.0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除了提供优质的服务,店面的美丽形象也是招徕顾客的招牌,那么,怎么为这个“招牌”画龙点睛呢?

美容院除了提供优质的服务,店面的美丽形象也是招徕顾客的招牌,那么,怎么为这个“招牌”画龙点睛呢?灯光,成就一个美丽的梦想。

巧用灯光,为美容院画龙点晴

美容院的整体结构和室内空间的装饰美,有很大一部分是依靠光线来表达的。也那就说,光是表现美容院的灵魂之笔。而表达光的主要手段多半是巧妙地运用灯具,来区分空间、增加层次、突出主体、营造气氛等,以达到不同的艺术效果。因此,巧妙的利用灯光设计,使整个美容院在色彩、空间、氛围和光线达到整体的协调统一,使不同的功能空间看起来具有灵活性、兼容性、流动性和逻辑性,这是一门精湛的画龙点睛艺术。

基本照明(实用性)

1、顾客走进美容院,门厅、大堂、走廊,这是必经之路,也是进入美容院的第一印象,因此,首先就要涉及到基本照明。顾客从自然光中走进美容院,不能让人一下子走进黑暗,也不能过份刺眼。由于人的眼很难瞬间适应很大的光差,这就要求,这些必经之路的灯光要有一定的亮度,但又不能眩目,要和自然光接近(或夜晚时灯光稍亮),让人的眼睛很快适应室内光线。

2、门厅、大堂、走廊里的基本照明可采用大方明亮的吊灯或吸顶灯装在房间的中心位置做为主体灯。然后再根据需要设置壁灯、筒灯、落地灯等作为辅助灯。

3、如果客厅高度超过3.5米以上,可选用档次高,规格尺寸稍大一点的吊灯或吸顶灯;若高度在3米左右,宜用中档豪华型吊灯;高度在2.5米下列的,宜用中档装饰性吸顶灯或不用主灯;如果房间高度不足2.5米,面积也不是太大,就不宜多层设灯,特别不宜设大型吊灯,只用几盏壁灯就可发挥通常照明与装饰的作用啦。

4、大厅内,不能让灯光直射在顾客休息的沙发以及起坐区里,可在沙发旁侧加壁灯或侧灯。若大堂内有壁画、化妆品陈列柜等,可设置隐形射灯加以点缀。

特殊照明(工作台、化妆镜照明)

1、工作台和化妆镜是美容师工作和顾客穿衣、化妆必备的硬件,因此,这里的光照要有一定的亮度,不能太暗。

2、工作台和化妆镜,要留意光线不能是强反射回来的,因为强光线会刺伤美容师及顾客的眼睛,还会产生影像扭曲变形,惊吓顾客。因此,要留意光源的方向,如能够采用投射光,内透光,轮廓光等丰富的表现手法。能够把光源放在镜子两侧、上部,工作台顶部等。

3、这些特殊照明的灯光能够采用直接照明或间接照明,但一定要留意要突出主体,拉开层次。光线要稳定、均匀、明亮。不能采用那些渐变和跳变的灯光和几个色彩组合类灯光。

4、工作台和化妆镜前的灯具可能会有几个液体化妆品的喷绘或接触到水份,因此,灯具要采用那些全封闭能防潮的灯器。

气氛照明(美容间,接待室,更衣间照明)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