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必须走好“信任”之路

2010.03.31 出处:青年创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林跃宏

消费者选择美容院的第一前提就是看美容院的质量和服务,如果某家美容院的质量和服务都是一流的,不用多想,这家美容加盟连锁店的生意也都会很火爆,如假一家美容院连最起码的质量和服务都不过关,那么,一切无从谈起。

消费者不会信任一家卫生设施不完备、条件差、证照不齐、人员文化素质低下的美容院。

消费者在选择美容院为自己服务时会在意以下几点:

美容院在接待新顾客前,是否会进行系统的皮肤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帮助客人进行分类型的皮肤护理,并选配适用的产品。对店里直接推荐的化妆品,她们会采取慎重的态度,在了解产品的基本成份和适用肤质之后做决定。她们会观察店里是否备有先进的电子皮肤检测仪。同时,做为一个美容院的老板,你还要多留心查看以下顾客会在意的事项

从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物价局发的物价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俱全?是否是在审核的有效期内?

顾客会认为美容业是一个自生自灭的行业,无任何保障,况且,美容院遍地开花,今天租个门面开张,明天便可关门转移,已开业几年的美容院,转眼间便会消失?所以您要给消费者放心的第一眼,让她们知道你是她们的最佳选择、最值得放心的投资。

应具备的卫生消毒设施,是否健全?

美容院是美容项目的“公共”服务场所,美容院所使用的毛巾、海棉扑(洗脸用的)、文眉(眼线)针、床罩、化妆品卫生环境都须具备一定的水准,美容院早、晚要用紫外线灭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美容师是否优秀?

选择美容师应该是具有正规的美容师国家专业证证等级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不论年龄大小,都需要有不同等级的美容资格证书(初、中、高级)且从业美容师的各种专业证书必须公开悬挂店内醒目的地方(国家有令:从7月1日起,须持证上岗,否则无资格从业),否则,可进行投诉。

美容院是否设有顾客护理档案?

美容护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当顾客第一次接受服务的同时就自动建立,通过美容档案可为顾客提供包括应季皮肤护理计划在内的许多周到全面的系列服务,以备查询,这是每个顾客必查的项目,你必须要具备。

当顾客的权益和利益受到非法侵害时,美容连锁店院是否能妥善及时处理?

现在消费者对自己权益相关法律知识都非了解,随着广大消费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爱美的强烈意识下,如有不慎起过敏反应,或文眉等项目给顾客带来了不满或毁容事件等。连锁店能否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并兼负一定的法律责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