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如何做好顾客分析?(附顾客分析表)

2010.06.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在美容院经营的过程中,对于顾客的深度分析十分重要。任何一家美容院都离不开顾客,顾客是美容院赖以生存的重要条件。做好顾客分析,有利用美容院对顾客做好分类管理以及后续的跟进。那么美容院顾客分析应如何来操作呢?

美容院经营:顾客是什么?

在美容院经营中,顾客到底是什么?其实用下列字眼来形容我们的顾客,大家就会知道顾客对美容院的多样性影响:

老师(美容师从顾客身上也可以学到很多);镜子(通过顾客来了解自己);妻子(体贴但挑剔);亲友(需照顾);VIP(最尊贵的朋友);金库或存折(收入来源);练习场地(美容师提高技术的一个很重要的途径);有血有肉的人群(顾客也有感情)等等,还有很多的形容词来形容我们的顾客。

美容院做为美容品终端的服务场合,其主要功能是为顾客提供改善其外在形象的服务,但绝不仅仅止于此,更重要的在于提供满足顾客的心理,满足其由于享受服务所带来的愉悦心理感受。只有做到了这一点,才能达到我们在座各位的最高目标:经营者与顾客“双赢”。

对于美容院顾客服务,美容院要把“深入研究目标顾客群需求”作为一个极为重要的工作抓起来,并且常抓不懈!然后要以“充分满足目标顾客群的需求为手段”来进行美容院的日常运营,最大限度地针对顾客的要求,全方位的令顾客称心,从而形成技术及服务的再利用和再购买体系,使美容院的信誉持续下去。

美容院经营:顾客需求有哪些?

在美容院经营中,对于顾客来说,主要有哪些需求呢?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情感需求:

对于顾客的情感需求,顾客希望被记住、被认为是重点顾客/顾客希望受到欢迎、得到关心/顾客需要舒适的环境/顾客希望受到尊敬、得到赞扬/顾客希望由自己来主导等等。

专业需求:

对于顾客的专业需求,顾客会考虑工具是否卫生?/设备、环境是否舒适?/手法技术是否专业?/护理过程是否舒服?/工作时是否有不适感?/对顾客的咨询回答是否到位?/顾客需要高质量的技术及服务/价格是否合理、明确?/操作时间是否适度?/顾客希望自己的要求能得到理解。

美容院如何做好顾客分析?

美容院做好顾客分析,要建立完整的顾客分析表。在顾客分析表中,应包括顾客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顾客的消费力、性格类型、销售计划等。

点击下载美容院顾客分析表.doc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