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管理:顾客满意度提升四大关键

2010.07.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对于美容院来说,顾客管理是很关键的运营组成部分。成为顾客导向型的美容院,应该注意以下五大关键点:

美容院要彻底了解顾客

顾客导向型的企业认为顾客是最宝贵的资源。因此,美容院必须像管理其他资源一样对顾客进行管理,做好顾客档案登记,了解每一位顾客在美容院的服务情况,并及时的对顾客进行归类跟进。

将顾客成本降低为零

顾客成本即顾客在交易中的费用和付出,它可以表现为金钱、时间、精力和其他方面的损耗。许多美容院已经意识到培养忠诚顾客很关键,但做法却往往不得要领。

当我们在一家美容院因得到不好的产品或受到不好的服务而投诉时,美容院的处理方法通常是以产品折价的方式给予经济补偿,期望以此获得顾客的忠诚。但这样的方法只能平息顾客一时的怨气,却无法得到顾客的忠诚。因为顾客真正想要的是质量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培养忠诚顾客的最有效方法是将顾客成本降低为零。切记,降利润、牺牲自己的利益无法达到同样的效果。

顾客满意首先要员工满意

顾客的购买行为是一个在消费中寻求尊重的过程,而员工在经营中的参与程度和积极性,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顾客满意度。首先要美容院员工满意了,才能激发他们服务好顾客的意愿。

对于美容院员工进行及时的鼓励或建议

对于美容院员工来说,对他们的关注、激励和建议十分重要。注意他们服务的每一个细节,并在必要的时候给予鼓励或建议。在美容院员工改进服务态度和技巧的过程中,类似的方法同样会非常有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