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顾客管理:如何提供满意顾客服务?

2010.09.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对于美容院来说,顾客服务十分重要。如何让美容院的“服务更好一点”,是每一位美容院老板在思考的问题。如何提供满意的顾客服务?138整理了一些服务要点,供各位参考:

美容院应随时反思:顾客为什么减少

当经营中发现顾客比以往减少,一些老顾客来店的同期延长时,就应该查找一下原因,哪些地方令顾客不满意了。美容院能否具有吸引顾客吸引员工的魅力,关系到美容院的兴衰存亡。对顾客的吸引力是留住客人形成固定客源的关键,由此还会引来更多新顾客。

美容院员工具备责任感

对“操作完成”、“终了时间”、“操作方法”、“商品的安全性”、使用效果等,有向顾客说明的责任。对收费标准、广告内容,预约方法,技术特点,营业方针等问题,均有明确回答的责任,这也是美容院整体气氛和技术水准的标志。

对顾客所希望的要给予更多的关心,了解顾客的需求是很重要的,所以要仔细询问,并认真做好记录。遵守这些规定,将会更多地取得顾客的信赖。

美容师:给与顾客安全感

美容师的技能被顾客所相信,认为可靠有保障,顾客就会产生安全感,给顾客安心感三个原则是:

1、专业知识

顾客要求美容师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并对所用产品的性能及头发,皮肤等相关的知识有全面的了解,否则就不具备专业美容师的水准,难以给顾客的安心感。

2、美容院的整体情况

顾客对美容院的整体状况是很注意的,良好的协作可以给顾客高度的安心感,适时地向顾客介绍一些店中的情况是必要的。

3、倾听技巧

认真倾听要给顾客以安心感。要清楚地听懂顾客的要求,也可做些适当询问,以便正确理解后迅速进入服务状态。

让顾客感觉到自身的重要感

顾客各自的条件不同,对服务的要求、期望也就千差万别,所以要区别对待。谁都不喜欢接受冷淡的机器人式的服务,要使每一位顾客满意,就要分别对待他们的不同要求。

要经常审视自己内心的自身重要感是否充足,从美容院老板到员工都必须不断地提高自身重要感,自身重要感低下的人,外界的任何一点刺激都可能操作其自尊心,而成为以我为中心的人,其结果不论是对工作还是生活都有害无益。

美容师在服务中要努力创造良好的交流气氛,对顾客的姓名要加以尊称,真挚地赞扬对方的优点,一定不能带有快的情绪,要使顾客有受到重视的感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