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图文]还在与客人吵架吗?寻找美容院纠纷之源

2010.09.10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 作者:中国美容时尚报 责任编辑:向丽华

客人财务管理是每家美容院都应该重视的问题,但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并非每家美容院都十分关心客人的财务管理问题。在大部分中型美容会所或几乎所有的小的美容院,客人财务管理却存在着严重缺失。

客人财务管理是每家美容院都应该重视的问题,但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并非每家美容院都十分关心客人的财务管理问题。规模较大的美容会所、SPA会所大多制订有专门的客人财务管理措施,如设专人看管,或设有专门的柜子供客人放置物品,但美容院多会提醒客人自行看管金银首饰现金等贵重物品。但在大部分中型美容会所或几乎所有的小的美容院,客人财务管理却存在着严重缺失。

唐女士某日下午,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某美容院做美容,在做美体过程中,美容师建议要摘掉首饰,以免影响涂抹美体液。在经过唐的同意后,美容师从侧面抽出了她佩戴的项链,然后把链子摆在了唐视线能看到的头部左侧。做完美容后,唐穿戴整齐开车回家。回家一个多小时后,唐照镜子发现,自己项链的钻石坠儿不见了。据同去的朋友回忆,在进入美容院美容时,她好像看到唐的项链上还挂着坠子。于是,唐赶紧开车赶回美容院寻找,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唐找遍了美容室的每个角落都没有找到。唐觉得坠子应该就是丢在了美容院里,而美容院坚持称他们没有责任。美容院报警请求处理。

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财产受到损害,美容院作为服务机构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美容院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必须对客人的财物做到有醒目标志提醒,有专门的设施供客人放置财物。如果购买可设置密码的柜子,让客人自行设置密码,让其进行自行管理,这样可避免纠纷的发生,从而保护美容院的声誉。

给客人办理美容消费卡,这几乎是美容院留住客人的最普遍的做法。但是美容消费卡所带来的问题也屡见不鲜,而且处理不好几成美容院的症结,其中丢卡不补成为一个比较容易引起纠纷的突出问题。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