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警惕美容院经营的7个误区

2010.12.09 出处:中国国际美容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市场的激烈竞争,促使美容院和美容师必须走出经营管理的误区,进行科技创新,走“美容需要科学,科学指导美容”的道路。

1、走出美容院广告的误区

许多美容院不按国家广告法的规定乱登广告,甚至刊登虚假广告。一些美容院的老板认为广告登得越多,越能吸引顾客,因此不惜力气滥登滥发广告,告诫您,其实这样做没什么好处。

虚假广告登一次会有人相信,登两次会有人上当,但登十次八次后顾客则产生逆反心理,他们从不信任甚至到处揭发虚假广告,协助有关部门查处。

只有依靠高超的技术、明显的效果、优质的服务,才能赢得顾客的信任,招揽回头客,这比虚假广告、夸张广告的效果要好得多。这是美容院、美容师必须遵循的广告规律。

2、走出美容师培训的误区

中国的美容师整体文化素质和技术素质还比较低,美容从业人员整体的文化素质和技术素质还需要不断提高。很多美容师求职的愿望相当迫切,但进修学习也应有的放矢,不要盲目去学习,如果到处不加选择的求学,容易造成时间和金钱上的极大浪费。

例如:内蒙古有一个高中毕业的美容师,从事美容工作已有12年之久。在12年当中她去了12个学校学习,先后花费了10多万人民币,脱产累积学习4年多时间,学习了生活美容、形象设计、化妆技术、医疗美容等专业课程,但取得的所有证件,均不被有关部门承认,费时费力费钱,却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因此,提醒美容师学习要有目标,要找国家认可发证的正规学校去学习。

3、走出盲目投资的误区

美容市场之大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然而,由于美容市场的复杂性,投资者必须警惕走入误区。

北京有一个美容师在东四盲目投资100多万元,开办了一个200多平方米的中高档美容院。由于没有选择好项目,开了1年多,高额的房费支付不起,资不抵债,最后倒闭,她投资的上百万元也就付诸东流。有的美容师为了显示自己的实力,开了很多连锁店,由于盲目投资,没有好的服务项目和产品,结果导致连锁店关门。这样的例子很多,因此,奉劝美容师要走出盲目投资的误区。

4、走出美容院用人的误区

优秀的人才是发展美容院的根本保证,人才选拔必须做到知人、知面、知心。一位优秀的美容师不但要品貌端正、技术优良、服务周到、文明礼貌、还应善于给顾客提供一个温馨的服务环境。

当美容院老板看准一个优秀的美容人才时,要给予培养、给予关心、给予创造发挥才能的环境、给予优厚的待遇,真正做到尊重人才。美容院老板最根本的用人之道,就是要做到任人唯贤,不做任人唯亲。优秀人才不要轻易变动、流失。

沈阳有一家大型美容院,姐姐当老板,由于任人唯亲,不尊重人才,结果许多优秀人才跳槽离开,连掌管销售大全的亲弟弟也不告而别,使她的美容院日落西山。因此,提醒您美容院的老板一定要走出用人的误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