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2011年标准化美容院财务管理制度范本出炉

2010.12.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美容院开的有声有色,财务管理也是美容院经营必须掌握的一门学问,现推出2011年标准化美容院财务管理制度范本,仅供各位参考。

一、总则

1、为加强美容院的财务工作,发挥财务工作的美容院经营管理和提高经济效益中的作用,特制定本规定。

2、美容院财务管理人员的职能:

1)建立健全财务管理的各种规章制度,编制财务计划,加强经营核算管理,反映、分析财务计划的执行情况,检查监督财务纪律。

2)积极为经营管理服务,促进美容院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按照经济核算原则,定期检查,分析美容院财务、成本和利润执行情况,挖掘增收节支潜力,考核资金使用效果,及时向总经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当好美容院参谋。

3)进行成本费用预测、计划、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督促本美容院有关部门降低消耗,节约费用、提高经济效益。

4) 合理分配美容院收入,及时完成需要上交的税收及管理费用。

5) 配合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检查财务工作,主动提供有关资料,如实反映情况。

6)完成美容院交给的其他工作。

二、财务工作管理

(1)会计年度自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并符合会计制度的规定。

(3)财务工作人员办理会计事项必须填制或取得原始凭证,并根据审核的原始凭证编制记帐凭证。有关人员都必须在记帐凭证上签字。

(4)财务工作人员对本美容院实行会计监督。财务工作人员对与事实不合的原始凭证,不予受理;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要求更正、补充。

(5)财务工作人员应当会同主管进行财务盘点,保证帐簿记帐记录与实物、款项相符。

(6)财务工作人员发现帐簿记录与实物、款项不符时,应及时向主管进行书面报告,并请求查明原因,做出处理。财务工作人员对上述事项无权自行做出处理。

(7)财务工作人员应根据帐簿记录每月编制会计报表上报主管。

(8)财务工作人员调动工作或者离职,必须与接管人员办清交接手续。财务工作人员办理交接手续时,由主管监交。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