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管理之美容顾问行为规范总结

2011.01.1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顾问咨询时应时刻保持站立姿势,精神饱满,面带真诚的微笑。双手合置于身前,抬头挺胸,仪态自然,对3米以内的每一位顾客都应主动点头示意,在征询顾客意图后,邀请顾客坐下,并为顾客介绍护理课程或产品。

美容顾问咨询时应时刻保持站立姿势,精神饱满,面带真诚的微笑。双手合置于身前,抬头挺胸,仪态自然,对3米以内的每一位顾客都应主动点头示意,在征询顾客意图后,邀请顾客坐下,并为顾客介绍护理课程或产品。

说:美容顾问应先讲话而不要让顾客先开口掌握主动权,统一口径为“您好!欢迎光临!”

咨询时态度真诚热情,语调清晰温和,目光热情自然。注意力集中在顾客身上,认真听懂顾客询问。视线集中,左右不出双肩,上下不出眼睛与胸口,不左顾右盼,不与自己的亲友在现场交谈。

训练掌握“您好”、“请”、“对不起”、“谢谢”等礼貌用语。

对远距离的顾客应微笑点头示意,近距离问候:“您好”,显示良好的修养。

服务文明用语

1、接待顾客文明用语:“您好,欢迎光临”。

2、接待顾客文明用语:“对不起,让您久等了,我能为您做点什么?”

3、纠正顾客文明用语:“对不起,这里是无烟场所,请您烟灭了,谢谢合作。”

“对不起,请您不要随便吐痰,清洁桶在那儿,谢谢合作。”

4、无理、讽刺、挖苦的话不讲。

5、工作期间一律使用普通话,禁止使用地方言语。

穿:美容顾问在工作时间应严格要求着装。美容顾问是顾客了解企业的一个窗口,因此衣着一定要整洁、大方、干净得体,不得浓妆艳抹,奇装异服。

做:每天提早半小时到工作岗位,将所有的样品专柜擦拭一趟,保证无灰尘无污染,光亮整洁如新。

工作态度应耐心细致,不急不躁,不厌其烦,把每位顾客当成自己的亲友一样接待。每位美容顾问应该时刻记住,每失去一位顾客将使企业失去100名潜在顾客。

熟练每项咨询技能,在顾客大量涌来时要应付自如,能够做到:“送一答二照顾三”,即送走第一批顾客的同时,回答第二个顾客提出的问题,同时照顾第三批到专柜前来咨询的顾客。

美容顾问必须能使用标准普通话准确地向用户介绍产品的特点,作用。

美容顾问在咨询过程中切忌有贬低同行业产品的语言、行为,掌握说话的技巧,突出美容院的特色。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