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日常收支如何管理?

2011.03.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怎样管理好收入和支出是美容院老板和管理者非常关心的问题,一个系统的收支管理方式对美容院来说非常重要。小编整理了美容院日常收支管理方案,供大家参考。

怎样管理好收入和支出是美容院老板和管理者非常关心的问题,一个系统的收支管理方式对美容院来说非常重要。小编整理了美容院日常收支管理方案,供大家参考。

一、收支两线原则。

收支两线指的是收入归收入,支出归支出,两线不可混淆。

1、每日店内收取的现金,无论多少,均需要与收费单据一起核对无误,在当日下午4点前或次日上午10点前存入公司指定银行帐户,并在报表中体现数据。严禁出现挪用收入现金状况。如有特殊情况,也需要公司总经理、财务经理同意方可使用。

2、日常费用的支出采取在公司“借支报帐”的方式,每月分1-2次到公司核销借支,遵循“前款不清,后款不借”的原则,并在店内建立支出明细,将有关凭证编号保存,定期粘巾整齐至公司核销借款;店内可开销的费用归类遵循公司财务有关制度。

二、前台收银规定。

1、现金:客人提出交付现金——前台/美容师/店长开收费单——当客人面清点现金,并确认交付的金额——前台店务助理收款找赎,并在收费单上签字确认,再由客人、操作美容师、店长,分别在收费单上签字——交付客人一联收费单,其中一联交易所作为客人资料留底存档粘贴在客人资料卡上,财务联为公司财务作帐用,定期核对帐务时收取回公司,底联留存店内备查;

2、刷卡:客人提出刷卡——前台/美容师/店长开收费单——当客人面清点现金,并确认交付的金额——前台店务助理收款找赎,并在收费单上签字确认,再由客人、操作美容师、店长分别在收费单上签字——交付客人一联收费单,其中一联单据作为客人资料留底存档粘贴在客人资料卡上,财务联为公司财务作帐用,定期核对帐务时收取回公司,底联留存店内备查;

3、关于收费单:A收费单均为连号四联单:第一联为底联、第二联为客人留存联、第三联为财务结算联、第四联为客人资料卡内存档联。收费单必须为连号开据,入出现开错或重开,必须四联齐全装订一起标注“作废”字样,然后在其后紧随号码的新联单上重新开据;B收费单上必须注明客人姓名、开单时间、内容、金额大小写、相关联的收费或免费项目所开据的单号、收款人、指导人、客人、店长等四人签字必须齐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