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如何管理好美容院顾客档案记录系统?

2011.03.31 出处:网络 作者: 责任编辑:周亚兰

在纷纷扰扰的商海中,商家无不使出浑身解数以求发展。在追求时尚美的美容院之间,竞争也很激烈,没有出类拔萃的技术和动人心弦的服务,如何傲视群芳?

在纷纷扰扰的商海中,商家无不使出浑身解数以求发展。在追求时尚美的美容院之间,竞争也很激烈,没有出类拔萃的技术和动人心弦的服务,如何傲视群芳?

动人心弦的服务,要从细微处下手,给顾客建立一个考虑完善的美容档案卡,一定会让你出奇制胜,这体现出你“我为人人”的经营理念。

一个为顾客量身度造的美容档案卡相当于医院的病历,它能随时给进行美容操作的美容师提供有关顾客美容的信息资料,比如肤色、皮肤类型、厚薄、敏感度,丘疹、色斑、痣、痘等皮肤病损的部位、形状、大小,还能了解皮肤护理的计划,及顾客在接受皮肤护理过程中的表现、护理周期及用药情况。这些细微之处是服务质量的体现,也让顾客感觉呵护备至,好感骤升!

量身度造的完善档案卡,应有专人负责保管,并建立相应的制度。对首次来美容院的顾客,由负责保管档案卡的工作人员填写卡片的常规项目,并对其编号,有关具体的美容服务内容则由美容师填写;对于已建档的老顾客。

当其再次到美容院做护理时,应及时调出该顾客的档案卡,填写本次服务内容,并对比上次皮肤护理后的进展情况,做出本次的护理计划和建议,填好卡后交回保管处。

美容院在给顾客建立美容档案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详细记录顾客皮肤。

2、认真记录每次的护理计划和家庭护理情况。

3、准确记录顾客接受护理后的进展情况,以确定下一步保养计划。

做到这些其实并不难,这样小小的卡片投入将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益。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