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管理创新手段:会议营销

2011.11.02 出处:138美容院加盟网编辑部 作者:哲燕 责任编辑:郑哲燕

美容院会议营销是另一新的营销手段,把新意带上会议上,在恰当的时刻引出美容产品,是聚点式的销售方式,也是一种低成本低风险的运作模式。

美容院经营方法很重要,这个相信每个美容院管理者都知道。但是要找到一个很有效的方法,这便为难了各位美容院管理者了。营销,对于每一个产品、美容院的盈利起着决定性手段。然而,美容院能否抓住顾客的喜爱,合理利用顾客的满足感,对美容院的设备、环境、专业性进行营销,那么则会提升美容院的知名度,自然能够提高业绩!

美容院会议营销是另一新的营销手段,把新意带上会议上,在恰当的时刻引出美容产品,是聚点式的销售方式,也是一种低成本低风险的运作模式。

换一个环境:将会场搬到郊外去!

大家都知道,国内美容院的客户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女性,女性中百分之七十以上是30岁以上年龄的已婚主妇和待婚白领。她们为什么喜欢去美容院?因为追求时尚的心理吗?但时尚如潮流,瞬间即逝。但让自己美丽的地方和方法很多,干嘛非要去美容院呢?因为爱慕虚荣的心理吗?但小小的美容院并不是展示虚荣的好舞台呀……

笔者问过不少美容院的年卡客户,为什么喜欢到美容院做facial?她们的回答离不开如下几点:

美容院比较专业

效果比较好

自己做麻烦

美容院有设备

因为服务好

环境挺不错的

可以学到不少美容知识

来这里可以身心放松

姐妹们一起做,还可以联络感情

……

我们从以上的回答可以很明显的分析出来,她们去美容院其实将美容院当成满足其个人某种需求的一个良好环境。女人是花,花需要有阳光和雨露的环境才能绽放!女人是水,水只有在静谧的森林里才会清澈甘甜。所以,女人的潜意识里最需要一个属于她自己的环境。也正因为如此,现实生活中,女人比男人更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窝”,比男人更在意这个“窝”的环境。

那么,在郊外怎么实施会议营销计划呢?

首先,我们得确定一个和产品暗联的活动主题,比如,美容院现在主推的一套美白祛斑的产品,产品的功能卖点是“木瓜蛋白酶”。那么,我们的活动主题就可以定为:

活动主标题:美丽休闲一日游:寻找木瓜王国的西施

活动副标题:×××每周邀请100名佳丽免费旅游

然后,我们联系好郊外的木瓜农场或植物园,再设计活动的流程。具体流程设计笔者就不多讲了。这里最重要的是在整个活动中让参与者很轻松接受和相信产品的理念及功效,并产生很强烈的或者不买不好意思的购买心理。比如,我们可以邀请某大学的生物专家,作为旅游中作为讲解木瓜的知识讲师(当然是重点讲木瓜对白肤和祛斑的东西罗,最好带些道具现场演示木瓜的美白祛斑效果)。另外,还需要在适当的时间插入40分钟左右的产品介绍。在销售方面,我们可以通过有奖游戏或其它方式来达成购买行为。所以,美容院的会议营销为何不借鉴和创新一下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