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留客有哪些细节要注意?

2011.12.1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留客有哪些细节要注意呢?下面我们总结了四大需要特别注意的细节,供各位美容院老板及员工参考。

1、根据顾客的需求,真心推荐

对于自己的皮肤问题或者是美容疑问,很多顾客都会要求美容师针对他们的问题给出相应的建议。可别小瞧“推荐”,这其实是顾客在考验美容院的专业和用心程度。站在顾客需求角度,给顾客提供真诚的选择意见,才能让顾客心服口服,有时更会增加购买量。

切记:推荐的美容美容产品无需太大太杂、数量无需太多,而建议态度却是一定要真实、客观,否则只会起到相反作用。

2、忌纠缠顾客不放,介绍不停

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千万要避免盯着顾客纠缠不放,让顾客产生一种强制销售的感觉。美容师说服顾客的原动力在于说话者的热心和诚意。只要具有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让对方了解的心情和行动,自然就会产生说服力。但说服必须讲求方法,不当或不好的方法,不仅无法把本身的诚意传达给对方,甚至还会破坏彼此的关系。美容师要注意在平时和顾客的相处中,运用你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真诚的态度获得顾客的满意。

3、巧妙的沟通,掌握顾客的心理

绝大多数交易可以说是通过沟通交谈完成,这就要求为顾客服务的美容师等腰掌握一定语言技巧,掌握沟通技巧也就是掌握顾客心理,这种沟通技巧包含推荐技巧、讲价技巧、拒绝技巧、承诺技巧几个方面。美容师的沟通技巧需要一定时间的经验积累,得心应手非一日之功,拥有自己特色的经营服务技巧会使顾客觉得贴心、专业,自然也会让顾客再次回头。

也许有些美容院觉得做生意讲的是“顺其自然”,你情我愿。你买我卖的事,用不着煞费苦心,顾客问什么答什么,有时觉得烦还懒得搭理,更无从说费时间跟顾客交谈其它,一成不变的语气和态度,让顾客感受不到丝毫的“人性温情关怀”。没有真诚的为顾客付出,这样的美容院又怎么能够要求顾客再次回头呢?

4、敢于承诺,实现的承诺

对于这一点,承诺本身和它是否能够实现都十分重要。如果美容院敢于向顾客承诺,自然会给顾客更多一重体贴、信任和放心,不过承诺的前提一定是商家高度的诚信基础,不轻易承诺,而承诺的则坚定信守,如此,顾客才有“动容”之理,人心需真情换得,而卖家也只能靠比生命还要重要的诚信维系这种承诺关系,才能最终获得顾客的心。

不愿意承诺的人一般有两种心态,一种是对自己美容美容产品不够有信心,另一种就是不想由此生出不必要的麻烦,是的,承诺容易做到却难,不承诺也并不是说明你就是很差,但这也算是竞争的一部分。只有想顾客所想,急顾客所急,才能争取到比别人多一份的信心、从容和资本。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性的承诺,什么该承诺什么不该承诺,这其中的把握程度在于经营者的智慧程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