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做大做强做成连锁的十个步骤

2012.01.22 出处:网络 作者:王勇刚 责任编辑:刘春梅

美容院单店经营分店过渡连锁至胜的实施步骤为:调研-定位-布局-战略-规划-店格-商圈-系统-标准-实施。

一、调研:

对外则是其它行业的连锁发展,如家电行业,酒店业,制造业,沐足业,特别是快速品消费行业与高端奢侈品行业的调研;对内是行业的调研,确定自己的竞争连锁,学习连锁与目标连锁。就如王老师提到中国专业线五类连锁,中国美容连锁企业必须学习:销售型的销售能力、专业型的服务品质、功效型的差异经营、网络型的宣传造势与推广方式、新生型的现代发展方向!

具体来说:

1、销售型的售前拓客,销售能力,卡项设计与转卡,解决异议,开店成活率,成本回收等;

2、专业型的专业咨询,技术统一,服务品质,环境布局,顾客(会员)管理,稳健发展等;

3、功效型的差异经营,项目设计,特色拓客,顾客合约,加盟速度,广告促销等;

4、网络型的招商计划书,网站推广,宣传造势,加盟方法,解决异议,危机处理等;

5、新生型的现代方向,大型会所高端产品,会员制,个人化护理与服务,网络销售等。

二、定位:

美容院定位的内容包括:美容院主要的营业内容与盈利手段是什么,是高端会所店还是中型店,是朝连锁发展还是向会所发展,是前店后院还是专业店,是直营方式还是网络推广,是高科技抗衰项目还是中医保健养生,是以销售为导向还是以服务为导向,是采用多元化经营还是专业性经营……以及再在此基础上确定:做多大规模的店?前期投资多少?启动资金多少?回报率多少? 经营的几个阶段?在这个基础上,再进行顾客定位、价格定位、产品定位、项目定位、服务定位等。

一般来讲,中小美容院扩张最快,大型美容院是有计划,有规模,理智地发展自己的连锁道路,而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美容院,反而在圈地扩张的道路上,比这些知名品牌走得更远。据了解到,全国都有一些中小美容院,在谈到自己的未来发展时,都有着自己的宏伟目标,开始在全国布下多个美容网点,并向着“万店连锁”的目标大步迈进。

在深圳,以“梦圆皇宫”、“百丽雅”、“玛莎”、“璃琉时光”等为代表的20多家优秀成功的美容会所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占有率,也就是说,另外一半的市场是由剩下的4000多家美容院共同分享的。这些年扩张最快的就是那些规模不大、服务项目有限的中低档美容院。本机构认为美容会所由于其服务项目的复杂与风险以及投资的巨大,很多大店不具备复制性或复制难度很大,相对就制约了其发展,而且就美容行业而言,再大的店也有商圈,单店销量肯定有天花板,连锁理论上可以无限做大!定位就是定发展方位!

三、布局:

当我们想在局部形成垄断,进而形成影响力与宣传度时,布局就尤为重要,不要光想着已开的这家店,还要想下一家店,甚至这几年要开的店,从而从每一次开店中积累经验与方法,从这个意义上讲,一般美容院老板的最低理想应该是:当地最少开到四家店到七家店时,形成区域或局部垄断,这样既可以抵抗外来的竞争,也是养老的金饭碗。

想形成局部连锁的基础上,就要扩大眼界,放大格局。胡雪岩说过一个句话:如果你的眼界在农村,你的事业在农村,如果你的眼界在城市,你的事业在城市,如果你的眼界在全国,你的事业在全国,如果你的眼界在世界,你的事业在世界! 同样如果你的眼界在1家店,你就有1家,你的眼界在2家店,就会可能有2家店,同样如果你的眼界在100家店,就会可能有100家店,一个人的事业与财富大不过他的格局。从这个意义上讲:千里之行,始于远方。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时势造英雄,越做越大,连自己都没有想到。

美容院局部垄断的布局:

初极发展模式:一个美容集团在一个城市开3家美容院,3个相同或不同定位的:整形,抗衰保养,祛班功效等。

中极发展模式:融资100-300万,能迅速开10家店,形成区域或局部垄断,从而达到规模效应。

高级发展模式:融资300-1000万,开10家店,美容产业多元化经营,如4家前店后院点,小日化,个人精品护理店, 香薰馆专卖等来拓客,6家专业美容院甚至女子会所来做高端顾客和大顾客。

顶级发展模式:融资3000-5000万,开80-100家店中高档美容连锁店,再进行对于100家其它美容院的收购并购或控股工作,再规范财务制度,迅速为上市做准备。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