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如何提升顾客服务技能?

2012.05.2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护理工作是美容院服务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也是考验美容师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及素质修养的关键环节,做得好与不好,往往直接影响到顾客的去和留。因此美容师在为顾客做护理时应力求做好每一个环节。

护理工作是美容院服务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也是考验美容师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及素质修养的关键环节,做得好与不好,往往直接影响到顾客的去和留。因此美容师在为顾客做护理时应力求做好每一个环节。

1 处理顾客佩戴的饰物

为顾客做面部或全身护理时,为了不影响护理动作的流畅性和护理质量,美容师应建议顾客摘下所佩戴的饰物,如耳环、项链、手镯等,并向顾客讲明缘由,最好让顾客自己放置妥当,如果顾客执意要让你为其放置或保管,则要小心翼翼,以免因不小心损坏而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2 请顾客换上护理专用衣袍

在操作中,使用按摩油(膏)、面膜、身体膜等护理产品时往往容易弄脏顾客衣服,如果顾客不换上护理专用衣袍,会因弄脏衣服而不高兴,因此美容师应请顾客换上护理专用衣袍。尤其是冬天,很多顾客做面部护理时怕麻烦,认为没必要也不愿意换下自己的衣服,这是美容师应耐心向顾客做解释,如“这样不方便做肩颈按摩”等。

3 为顾客包头

待顾客躺好后,用一次性头罩、宽边发带或毛巾将其头发包好,注意要询问顾客松紧度是否合适,太松的话头发容易滑出来,影响护理操作,太紧的话顾客容易感到不舒服。同时注意要留出耳朵,有些美容师粗心大意,动作毛躁,容易将顾客的耳朵包在毛巾里,这会引起顾客的不适感,当然,如使用果酸一类产品的,需特意将耳朵包起来的面部护理除外。

4 包好头后清洁双手

在为顾客包好头后,应轻轻起身,告诉顾客自己需要去洗手间洗手,请顾客稍等片刻,随即回来,这样会带给顾客好感。因为头发上容易附着灰尘及污物,包头时手会因接触头发而被弄得不干净。如果包好头发后不清洁双手就开始护理,难免会将污物带到顾客皮肤上,这样会令顾客心里感到不爽,影响顾客对你的好感。

5 清洁面部皮肤的细节动作

顾客面部有彩妆时务必要用卸妆品将面部的彩妆如眼影、睫毛膏、纯高等彻底清除,而不能用洗面奶代替卸妆产品。卸完妆之后,再利用洗面奶、洁面乳等清洁类产品及清水,对面部进行全面深入的清洁,使皮肤更加清新洁净。

由于面部各部位生理结构的不同,清洁手法也应有所不同。比如,颈部结构较为复杂,故在清洁时需双手四指关节彻底放松,轻柔的接触皮肤,切忌小面积用力,以免引起刺激和不适;口周、鼻周、鼻部等部位面积较小,产品极易进入口、鼻、眼,故在操作时主要用中指;额部面积较大,可用双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