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促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促销 > 列表

美容院拓客的核武器:“三点爆破”营销技术

2012.07.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什么叫做“三点爆破”营销技术?也就是第一点“免费加超值赠品策略”,第二点“零风险承诺加客户利益诉求策略”,第三点“顾客见证策略”,只要你运用好这个“三点爆破”营销技术。

什么叫做“三点爆破”营销技术?也就是第一点“免费加超值赠品策略”,第二点“零风险承诺加客户利益诉求策略”,第三点“顾客见证策略”,只要你运用好这个“三点爆破”营销技术,我保证你的美容院在三个月之内顾客络绎不绝,不愁没有客源,我在山东淄博市的“永留青春”美容院给她们讲了这个“三点爆破”营销技术和“五天让美容顾成为销售高手”的销售秘法之后,令我也难以置信的是这个刘女士创办的美容院竞然在5个月时间内创造168万元的现金收入,然而这个美容院曾因为经营困难,老板差一点将店转让出去,是因为她听了朋友的推荐来找到我们的,如今她经营这么红火,这说明“三点爆破”营销技术的威力不亚于核武器的杀伤力。

第一个爆破策略是为了抓到潜在客户名单,为了吸引顾客,针对某个项目就要采取“免费”这一个具有杀伤力的独特主张,因为免费才能吸引顾客,由于不少美容院都采取免费策略,那么我们在免费的基础上再加上诱人的赠品,因为不仅做一个小疗程的美容不花钱,还要赠送价值100多元的商品,这样让顾客无法拒绝我们的主张,都会经不住诱惑来免费体验,那么我们就会得到顾客的详细资料名单,因为我们说过“客户名单就是存款单”,有了更多顾客名单后等于有了小金库了,何愁不挣钱呢?当然了采取第一个爆破策略时要有具体方案的,我们是要获取有经济消费能力的顾客名单,而不是获取那些卖菜的、打工只有千多块工资收入的客户名单,如何实施如何才能获得高品质的顾客名单在相关讲座中会详细讲解。

第二个爆破策略就是我们获得客户名单,客户也体验了服务产品,当我们针对这些顾客提出成交要求时,顾客由于不相信我们,甚至怀疑服务产品质量或效果时,那么就要采取零风险承诺,打消顾客心中的疑虑坚冰,让顾客没有一点反抗拒绝的理由,乖乖地成交!!尤其在我们要求顾客成交时一般顾客都会说价格太贵,而拒绝成交,这时我们该怎么办?那就要塑造产品的价值,这个价值就是指能帮助顾客解决她的苦恼和问题,同时要告诉顾客她的问题和苦恼不解决会产生什么严重后果,把服务产品的价值放大,加上过硬的零风险承诺,一般来说顾客都会无法抗拒我们的成交要求,在这个策略中如何零风险承诺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不掌握好其中的窍门,那么对我们是有损失和危害的。

比如:减肥的零风险承诺,我们承诺一个疗程减重10斤,如果达不到100%退款,不问任何理由,当顾客听了这个承诺并可以签合同兑现承诺,顾客能抗拒成交吗?一般不会!可是当顾客通过一疗程服务后没有达到10斤目标,只达到9斤,而顾客要求退款时你退或是不退?如果退那么你就有损失,因为店租、使用的产品、美容师的工资和提成是必须要支出的,退了就有损失,如果不退你会造成信誉损害甚至顾客还要起诉你,有的还找来记者报道,这样一来你就不要再做生意了,因为不诚信就会四处传播,谁也不相信你了。面对零风险承诺这时就要有策略了,这个策略就是要达到让顾客既能得到退款,而我们又没有损失,这是什么策略呢?你可以去想一想,如果想不出来参加我们的培训就知道了。

第三个爆破策略是“顾客见证策略”,这个策略是与客户建立信赖感的核武器,这个策略该怎么做呢?又该怎么运用呢?你听我慢慢说,在第一个爆破策略实施时,对于有效果的客户就要要求她们写一个好的评价,留下她们的地址、姓名,按下手印,同时留下身份证复印件,另外要与客户在免费体验前照一张照片,体验完后与客户照一张照片,然后在顾客写的评价上附上顾客身份证复印件和体验前与体验后的照片,复印出来就是一份顾客见证,当你的顾客见证搜集到300份以上,订成一本顾客见证薄(或者彩印一本顾客见证薄)放在美容院内,当美容师给顾客推荐服务产品时如果顾客不相信效果与服务质量时,美容师不用说什么话只需将“顾客见证薄”拿给顾客翻看,一般10个顾客看了就会有8个乖乖地交钱了。顾客的信赖感是永久的财富,而顾客见证是与顾客建立信任的核武器呀。

当这三个爆破营销技术结合使用,你不用愁没有客源,也不用举办什么促销活动,就会有顾客络绎不绝地进入你的店进行服务消费,而且成交率特别高,当你实施这个爆破营销技术后取得了很好业绩,生意很红火时,同行的美容院也会摸仿,为了避免竞争,将竞争对手甩开,美容院还必须招聘10来个业务员(也叫美容顾问)对他们实行《五天让美容顾向成为销售高手》的专业培训,通过对他们培训后就会帮你源源不断地带来顾客,美容师只需做好服务和成交动作就行,另外掌握定位营销、写出杀手级宣传单。

当我们在美容院讲解“三点爆破”营销技术时,有些美容院老板说,我们也搞免费体验呀,顾客来体验的很多可是成交的太少,有的顾客来体验后再打电话追踪时顾客说没时间来,或者干脆不接电话,面对这样的顾客该怎么办?还有的老板说前期大量免费,钱是花了也得到了顾客名单,万一后期她们都不买怎么办?

对于这两个问题,我的观点是:一、如果顾客来体验的多成交的少,证明你选择的顾客质量有问题,一些没钱的妇女和每月仅有千来元收入的人,你一张卡要卖几千上万元,她们有能力消费吗?二、怕搜集顾客名单钱花了最后没效果,你换一个思维考虑,你在报纸上打广告、举办促销活动花不花钱?你花了钱就能保证100%有效果吗?你的心里也没有底,至少我们的方法让你花钱了但得到了顾客的联系方式,比你花了广告费什么也得不到要好对吗?至于成不成交还看另外两个爆破策略你是否应用得很好?如果你应用得很好那么就绝对产生爆炸式的业绩收入。在此我想出两道思考题,这两道题是《五天让美容顾问成为销售高手》培训中的内容,看一看有哪一位能回答出来,如果有人能回答出来我将免费赠送价值980元的《美容院盈利系统经营秘籍》课程书一本作为奖励。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