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皮肤测试诊断标准化流程

2012.11.14 出处:网络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由专业的美容顾问负责,做到一定要有皮肤测试这一环节,以显示专业性与权威性,也利于产品和项目更好 一个成功的咨询对话是以三个阶段来进行:由收集的顾客相关资料开始,然后是公开且诚实地谈到(能够且应该改善的)缺点、问题,最后使用令人信服的专业知识, 由专业的美容顾问负责,做到一定要有皮肤测试这一环节,以显示专业性与权威性,也利于产品和项目更好发展。

假如顾客没有皮肤上缺点的话,您当然不用向他说什么,然而有百分之八十的顾客都有不完美的地方,这对您而言也意味着,在十䠠顾客之中便有八个人需要您的指点,不过光是向顾客指出缺点是不够的,您应和他达成一个约定,您要证实这个缺点并提供解决的方法,但是您的约定当然是可以实现的,因此您不要对顾客承诺您所做不到的事。

顾客购买对他有好处的产品

您的顾客不是购买一种产品,而是一种他能从中得到好处的东西。而“好处”常常是主观的,因而对每个顾客的定义也各有不同。您要找出和顾客有关的好处,“陈姐,这种乳霜可以让您的肌肤更紧崩。”

对一位成功的美容师而言,在疗程服务以及在家用保养品上经常一再地唤起顾客的新需求,这点是很重要的。销售好处,自己便得到最大的好处!关于这点,您可创造一些所谓的好处良句。

好处良句可以如下列的表达词语:

一一这对您来说意味着……

一一这为您带来……

一一这可减少您的……

一一这可降低您的……

一一这可增加您的……

一一这给您确保……

一一这给您保证……

一一这向您证明……

一一这对您显示……

一一这弥补您……

一一这改善您的……

一一这会促进您的……

一一这可刺激您的……

或者

一一借此您可节省……

一一藉此您可感受到……

一一藉此您有可能……

引导会谈的小小练习

从您的顾客资料卡中随意挑出十个顾客,并将他们踏进美容中心时,您如何和他们对谈的几个关键语句写下来,您辨识得出这些顾客的特别兴趣或喜好吗?

透过好处良句,您可以给予您的疗程服务和您的产品一种以顾客为主的个人独特性和特色,您也可学习如何处理被人拒绝的问题。当一位顾客说“不”时,他在此并不是指对您个人,而对一项服务疗程或一种产品说“不”。他若不是不想为此花钱的话,因为这种好处对他还不够重要;要不就是根本没什么问题缺点困扰着他,所以您要经常不断地激励他追求新的事物,并立即切人新的目标。您每天要一再地超越自己的极限,您应勇敢且设定营业额目标,直接和顾客交谈并展示您的能力。您愈有胆量,便可学到愈多的事物。您每天至少对自己说三次,您很擅长的是什么。当您每晚下班回家时,您要对自己提出以下的问题:我今天做成了那件事?我明天的目标是什么?明天我可以作如何的改变?每位顾客在购买前会提的问题是什么?这可给我什么?用途?这其中也聚集了价值观、价格和好处。当顾客被人以快乐且兴奋的心。情来服务时,他们很喜欢接受某种疗程服务,并快乐且兴奋地购物。只有自己先散发出产情,才能将之感染给顾客,“您的皮肤会变得很漂亮,这个效果很神奇,是一个轻松的经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