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138最新调查:七成愿意到美容院校招美容师

2012.1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近年,随着美容业的飞速发展,美容院对相关专业及技能人才的需求愈发强烈。各种美容培训机构应势而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其中。美容培训行业的发展迅猛导致全国大大小小的美容培训机构也日渐增多。作为一个高附加值的服务行业,美容师就业前景被业内人士十分看好。

近年,随着美容业的飞速发展,美容院对相关专业及技能人才的需求愈发强烈。各种美容培训机构应势而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其中。就高校招生情况来看,化妆、美容、美甲培训等学校的招生状况持续升温,过去比较热门的专业却爆了冷门,饭店服务类等专业竟面临生源不足的状况。

美容培训行业的发展迅猛导致全国大大小小的美容培训机构也日渐增多。作为一个高附加值的服务行业,美容师就业前景被业内人士十分看好。但随着美容院的不断增加,需求也不断变多,形成了人才供不应求的状态,这时的美容院呈现出两种趋势,一种是抓紧补人员缺口,大范围的“招兵买马”,另一种是在美容院校里“精挑细选”。

根据这个情况,138美容人才网近期做了一份调查,“假设你是一家美容院老板,你愿意到美容学校招聘美容师吗?”。

参与此项调查的群体涵盖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店经营者、化妆师、彩妆师等相关专业人士,调查人数近一万人,调查结果显示竟有73.16%的参与人员表示愿意到美容学校招聘美容师,究竟原因,到底是为什么呢?

从经济角度来说,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改变,到美容院美容的不再只是经济条件优越的年轻女性,很多家庭主妇、公务员和企业主,在空余时间也会上美容院做美容和SPA,让自己放松一下。服务行业渐渐跻身前列,现代社会生活中的环境又受污染、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激烈的社会竞争等成为威胁身体健康的种种不利因素。市场的需求催旺了美容行业的发展,这样的情况,给美容院带来了经济收益,同时也带来了困扰。

随着美容行业的兴起,美容院内人才供不应求。据不少美容院反应,根据个人能力水平,初级美容师入行一般年薪3-5万元左右,而中、高级美容师是6-8万元。经过几年的基层美容工作后,美容师提升的空间更大,如果你性格又外向,表达能力好,可以成为美容导师或者是自己开美容院。

在这样的香饽饽诱惑下,美容培训机构设置了许多目前社会上比较热门、需求量较大的专业。比如化妆培训、美容培训、美甲培训、形象设计、摄影摄像等专业。从专业度来说,这些美容学校给予学员的教育是值得信赖的,而且这类培训机构大部分会为学员提供实习基地和就业平台,专业对口,技术又过关,自然受到美容院老板们的青睐。

此外,美容院招聘到的如果是非专业学院出来的员工,便要花时间和金钱培养他/她。从招聘预算和经费上说,如果员工是从美容学校毕业的学生,也许会为美容院节省一部分开销。

当然,在美容市场如此走俏的大环境下,对于行业规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美容行业的人才竞争力也会增强,对于这其中的从业人员,或即将进入美容行业的工作人员来说,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服务水平才是硬道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