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分析美容院常规充值卡的利弊

2012.11.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王永刚 责任编辑:刘雯琪

通过分析,这种卡让利润大大降低了,而且越是销产品,美容院利润越低。有人可能会说,玩个数字游戏,产品加价,项目加价不就解决了吗?可是第一个命题,这都是老顾客,加了看不出来吗?

现有许多美容院用储值卡来做销售,在没有新品牌新项目新顾客的情况下,其促销政策为:凡是消费者缴纳1万元给美容院,其护理项目五折、产品六折。可能还有八千、六千等。这种卡的优点一目了然:套现(套回到一批款),锁定消费者(尽可能赚到一年甚至更长的钱,避免顾客流失)。

用充值卡给老顾客让利

能拿这么多钱放在美容院的可能是新顾客吧?答案基本都是老顾客。老顾客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有折扣,反正一年也花不少钱,政策成立。

如果这样做,美容院利润损失多少?拿一个老顾客来说,如果只是购产品,美容院会损失多少钱?美容院进一万元的货,不加价能出二万元;现在六折,只能出一万二的货,只能赚二千,少了八千;如果五折,就一分钱不赚了。如果是项目一半,产品一半计算呢?项目一般是三到四倍利润。

同理,产品赚一千元,项目赚六千到八千,共赚七千到九千,看来是不错,可是回过来,算法又不一样了,这时,美容院进一万块的货,项目一半,产品一半,项目应该赚一万五到二万,产品赚五千,总共应该是二万到二万五。

通过分析,这种卡让利润大大降低了,而且越是销产品,美容院利润越低。有人可能会说,玩个数字游戏,产品加价,项目加价不就解决了吗?可是第一个命题,这都是老顾客,加了看不出来吗?如果是新产品,新项目或者新顾客,这种方法也可行,在推广之前就把价加上去,保证利润,反正顾客也不知道。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