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促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促销 > 列表

盘点美容院拓客不伤客的秘诀

2013.03.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美容院如何拓客一直是美容院老板经营的一个难点,业内人士曾调侃的说:与其说是招揽更多的新客户,不如说招更多的元宝进门。但是,美容院在招徕客源问题上往往热衷于拓展客源,而疏于对疏于美容院及顾客服务的管理,结果是顾客不稳定,最后门可罗雀,依然“竹篮打水一场空”。

美容院如何拓客一直是美容院老板经营的一个难点,业内人士曾调侃的说:与其说是招揽更多的新客户,不如说招更多的元宝进门。但是,美容院在招徕客源问题上往往热衷于拓展客源,而疏于对疏于美容院及顾客服务的管理,结果是顾客不稳定,最后门可罗雀,依然“竹篮打水一场空”。

本文小编把美容院常见的拓展方法总结为“六法”,仔细学习,做到拓客不伤客。以此与美容院的经营者提供帮助。

全面覆盖(派发法)

此方法为美容院最常用的方法,也就是在美容院的周围四处派发一些诸如传单、优惠券、免费体验卡之类的资料,以吸引顾客入店,从而达到目的。这个方法虽然有成本低、覆盖面广、信息传输快等优点,在过去的几年中也是为美容院所倚重且取得不错效果的方法。但这类方法已渐渐失去它的作用,由于它资料面积有限,开工单一,档次较低等缺陷,无法将信息尽可能丰富生动地传播给受众;另一方面也因为美容院的诚信度,如承诺为顾客免费做美容实际却硬性推销,不消费则收取相应手工费等,导致顾客不满的功利性不足。

所以,如果依然选择此类方法,应注意当从以下几个方面:1.传单、优惠券等的设计、印刷,力求新颖别致,保证质量优良;2.派发人员的技巧、形象、语言方面的规范;3.注意派发时间、地点的选择、派发对象的选择;4.对派发人员的工作进行有效安排和严格检查、监督,防止浪费资料,早退或离岗现象的出现。

并肩作战(联合法)

这种方法是联合其他行业的企业进行双赢的促销活动。可以说,普通的美容院一般都规模小、实力弱,单一促销往往达不到有效的目的,容易湮没于市场中。而联合其他美容院一起促销,招徕客源,最终能够达到投入少、影响大的目的,为美容院带来显著的拓客增长客。

在采取此种促销的方法时,应把握几个要点:

1.选择好合作伙伴。虽然是不同行业,但不能毫无关联,应考虑到合作方的声誉、实力,以免“牛头不对马嘴”,混淆目标客户群的定位。

2.合作伙伴的重视。也就是说在联合促销时,合作双方应该站在同一战线上,认真负责地进行每一项活动,而不至于“剃头挑子一头热”,达不到促销的目的又浪费了资源。

3.促销前,应有一个详细策划方案,并做到双方有效沟通,做到信息的无障碍传播,真正把这个好方案贯彻到工作中去。

4.美容院应该有一定的独立性和警惕行,以防合作方的“陷阱”,避免“赔了夫人又折兵”。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