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抓住顾客的九个关键点

2014.07.30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对于美容院来说,顾客就是上帝。没有客源,美容院的一切经营手段都是妄谈。美容院不仅要不断的拓展新顾客,能否留住老顾客也是美容院能否持续盈利的关键因素。很多美容院管理者也深知客源的重要性,所以都在费尽心机的去挖掘潜在顾客。对于很多美容院经营者来说,掌握以下抓住顾客的九个关键点至关重要!


对于美容院来说,顾客就是上帝。没有客源,美容院的一切经营手段都是妄谈。美容院不仅要不断的拓展新顾客,能否留住老顾客也是美容院能否持续盈利的关键因素。很多美容院管理者也深知客源的重要性,所以都在费尽心机的去挖掘潜在顾客。对于很多美容院经营者来说,掌握以下抓住顾客的九个关键点至关重要!

第一点:打造浪漫尊贵、恬静舒适的美容院

为什么很多女性喜欢反复关顾美容院?爱去美容院的女性表示:女人就是无法忘怀美容院那恬静的氛围,完全放松身心的享受。因此,当顾客进入美容院,美容院应当给顾客最舒适、最放松的享受,令忙碌的顾客得到彻底的放松。美容院可以通过一些必要的细节打动顾客,例如浪漫舒适的美容院装修布景、写意的空间、放松的香薰、惬意的音乐、人性化的院内设施、富有品味格调的装潢……

第二点:针对性挖掘客户需求

大多数正规大型美容院经营项目不仅局限在脸上,还包括美体、美足、美胸和各种人体器官的保养,女人知道脸是自己的不能忽视,可也不能亏待了其他部位,去美容院可以关爱到平时没有时间照顾的身体的每个角落,舒活筋骨精神倍增。这点对于美容院来说,则是大大的商机!

美容院应当为这类的女性顾客做分类分析,采用一些直接拜访顾客、顾客调查等手段,获得女性顾客们的深入需求!通过观察顾客的日常生活习惯,来针对性的分析顾客需求,精准地挖掘客户痛点。例如,顾客喜欢美胸还是美足?顾客喜欢美甲还是美白?顾客最爱减肥还是按摩?虽然挖掘客户需求具有一定难度,当时难度的背后隐藏的巨大潜力,相信美容院不会忽视。当美容院严格实施时,顾客的忠诚度便会随之提升,客源不断指日可待。

第三点:满足顾客的美丽梦想

女人爱美是天性,顾客来美容院消费,无非是想让自己更加美丽,所以美容院要留着顾客,就需要为顾客造梦,并尽量为顾客圆梦。只有将顾客利益放在第一位,实现顾客的梦想,令顾客更美,美容院才能持续健康的发展。因此,美容院应当竭尽全力,让顾客变得更美丽,更靓丽。

第四点:用实际效果让顾客尖叫

女人的地位提高到完全可以自由支配金钱大胆大把地花在自身喜欢的事情上,但想要女人对美容院持之以恒、热情不减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如何让顾客维持热度,坚持到美容院呢?美容院必须用效果说话!顾客到美容院消费,最主要的是想要看到效果,满足顾客需求,帮助顾客解决问题是美容院要的最重要的事情。如果美容院产品或者项目的效果能出乎顾客意料,这无疑会让顾客对美容院记忆深刻,产生更强烈的依赖。

第五点:用细节服务打动顾客

女人喜欢得到关爱和抚慰的天性决定了女性对美容院的需求。美容院若从情感出发,通过细节来打动顾客,给顾客带来体贴入微的关怀和呵护,自然让顾客念念不忘。打动细节的方式包括:顾客还没口渴时就准备好温开水,顾客刚起身时就帮顾客准备好鞋子,服务流程根据顾客的消费习惯量身定制等等,都是可以打动顾客的细节。

第六点:用专业征服顾客

众所周知,就算在家中使用牙线来清理口腔中的污垢,顾客仍然需要定期去看牙医才能保证牙齿的健康。而美容也是如此,顾客自身在家中清洁面部的手法、方式不准确,抑或使用的产品不具有针对性,就无法真正地达到美容的目标。在美容院做专业的面部护理,美容师会使用蒸汽来帮助打开毛孔,再进行清理,效果远比在家中护理要专业和完美。想让顾客记住美容院?拿出专业的水准征服客户吧,让她们像依赖牙医一样依赖你。

第七点:增强顾客的自信心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容院是把美带给顾客的使者,因此,美容院经营者要让顾客觉得,去美容院做美容不仅可以让自己更加美丽,同时也能锁住自己的爱情,增加顾客对自身美丽的自信心。女性的皮肤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产生不同的问题,这不仅取决于年龄、天气,甚至还有激素,如果只是凭自己的判断就对一些皮肤问题进行护理的话,很可能不是对症下药,长期会导致皮肤炎症恶化,最终影响生活、工作,降低自信心。因此,专业的美容院应当竭力为顾客解决烦恼,提升顾客魅力指数,帮助顾客保持美丽。当顾客在美容院获得自信,将会更感谢和依赖美容院。

第八点:增加顾客参与度

顾客的消费观一直在变,美容院要想留着顾客的心,就需要让顾客参与到美容院的活动中来,比如可以让顾客不断对美容院产品与服务提出各种意见甚至批评,让顾客担任产品或服务的检测员、建议员等等。当美容院让顾客感觉到自己的重要性,便有尊贵感和地位感,这将加大顾客经常光顾美容院的几率。

第九点:美容院老板的推动作用

美容院经营者作为核心人物,如果只是游手好闲,不注重与顾客之间的沟通、互动的话,美容院就很难持续健康的发展下去。所以,有时候美容院经营者的推动作用对美容院来说异常重要。热情好客的老板往往得到顾客更多的喜爱,而冷漠、唯利是图的老板将会失去更多的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