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最容易让美容院倒闭的营销管理误区!

2014.10.13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通常美容院老板踌躇满志,轰轰烈烈,可在美容院的经营管理过程中,却频频出现问题,最终业绩上不去,原因何在?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美容院营销管理的问题及诊治方法!

通常美容院老板踌躇满志,轰轰烈烈,可在美容院的经营管理过程中,却频频出现问题,最终业绩上不去,原因何在?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美容院营销管理的问题及诊治方法!

误区一:美容院陷入资源管理误区。

在业绩目标实施过程中,美容院对销售资源的投入缺乏优化配置观念。资源是有限的,而完成销售目标对销售资源的需求是无止境的。不少美容院在分配销售资源时没有重点,平均分配人力、物力、财力,结果使美容院资源投放效果不佳,有潜力的市场没有增加销量,而销售不力的市场仍然是销售平平。

同时,美容院对资源投入的策略灵活性不够也导致目标未能达成。比如做促销活动,何时做,怎样投入,投入多少,美容院对这些问题没有做认真地调查与研究。美容院销售资源的投入比较盲目,做促销也非常盲目,这就直接影响了销售目标的达成。

诊断:对美容院资源的管理与使用应进行系统地策划。首先,分析与研究市场,清楚哪些是目标客户,哪些客户具有开发潜质,哪些是尚待开发的客户。然后根据美容院市场发展战略,合理分配与使用美容院资源。美容院资源的使用又细分为人力、财力、物力、资力的使用,不同市场这些细分资源的使用情况是不同的。灵活运用美容院资源的产品组合拳的策略,发挥美容院资源的使用效果和效益。

误区二:美容院人力管理误区。

美容院往往只拿业绩说话,美容顾问、美容师销售得多奖金多,但美容院却对她们的职业成长、观念意识、精神需求等无动于衷。美容院只注重物质刺激,而忽视精神鼓励,结果是销售人员对销售任务指标越来越不敏感,逐渐失去激情和动力,缺乏创新意识,团队观念淡薄,美容院文化认同感差等,这样的销售队伍难保美容院销售计划的完成。

诊断:满足销售人员的精神需求,不只是进行简单的精神上的奖励,更重要的是对销售人员进行综合性地培训与指导,帮助她们进行职业规划,以及业务技能、美容院文化、市场观念、行业知识、服务意识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与教育,激发销售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顺利完成美容院销售目标提供可靠保障。

误区三:客户管理误区。

美容院销售目标的完成与客户支持休戚相关。如果每个客户都能准时过来做美容,那么美容院的销售目标的完成就不成问题。因此,建立美容院与客户之间良好的互动关系至为重要。

但美容院对客户管理一般比较单调:以销售任务来约束,以促销来刺激。结果往往是客户得到美容院的支持越来越少,与美容院的距离也越来越远,对美容院的信任度在降低,对销售美容院产品的信心也不如当初。最后,销售任务的完成也落空了。

诊断:客户同样是美容院销售系统不可分割的,美容院与客户应该建立亲密的关系,学会与顾客做朋友、做知己,当你做到这一点时,顾客便会时时想到美容院,常来美容院,这无疑可以使销售目标顺利完成。

误区四:促销管理误区。

促销是美容院的有力武器,具有操作简单、见效快的特点。美容院百试不厌,屡用屡爽;花样不断出新,如有奖销售、赠品、返券、抽奖、买一赠一等促销形式不一而足,着实让顾客心花怒放、群情激昂了一阵,美容院也达到了烘托气氛,促进销售的目的。但是,随着顾客消费的理性化,这种“雾里看花”式的促销方式会让顾客产生厌烦心理,促销效果大打折扣。

诊断:回归顾客是终端促销的价值取向。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美容院带来的产品效用和服务。美容院应提炼好产品的卖点,通过促销,直接向消费者传递产品的价值所在。围绕产品卖点开展终端促销活动,将有力地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促进产品的终端销售。

误区五:考核管理误区。

美容院只考核销售人员的销量的完成率,其他一概不管这种“放任式”的考核办法,既发挥了业务员的能动性,又节省了公司的管理成本。但是,美容院销售人员完成销售任务是一个过程,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工作积极性、业务技能、客户关系、学习精神等等。如果销售人员不具备这些素质和能力,那么销售目标的完成就没有保证。

诊断:美容院要改变单一的考核方式为综合考核方式。美容院销售人员的综合考核不但包括销售量和销售额的考核,还包括业务技能、客户满意、话术技能等方面的考核。通过对销售人员的综合考核,提高销售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不断积累销售人员完成目标任务的潜力和动力,促进销售计划的完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