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促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促销 > 列表

美容院秋季营销突围4大策略

2014.10.14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大多数中小美容院都十分重视秋季美容院的营销与管理工作,市场秋季时美容院最需要用心经营。那么在行业市场步入秋季时,如何经营秋季,才能使美容院秋季不淡,依然有丰厚的收益,至少可以让美容院顺利地度过秋季的严冬呢?

大多数中小美容院都十分重视秋季美容院的营销与管理工作,市场秋季时美容院最需要用心经营。那么在行业市场步入秋季时,如何经营秋季,才能使美容院秋季不淡,依然有丰厚的收益,至少可以让美容院顺利地度过秋季的严冬呢?

1、美容院要合理调用人力

美容院秋季需要合理调用人力,增强员工归属感。如果美容院人员流动性大,导致员工人心惶惶,没有安全感,这样的心态很难使其全心投入工作,甚至产生周期性情绪波动症,美容院一旦做秋季营销,员工就无心工作,这对美容院的长期稳定发展显然是不利的。只有在人力调用上合理,美容院才能使得秋季营销得到突围。

2、美容院要加强员工培训

有句俗语叫:闲时补网,忙时打鱼。员工作为美容院生存发展的根本,对其的技能培训与思想修正尤为关键,组织成员的能力提升了美容院的市场竞争力自然也会随之提升。美容院要通过思想的灌输与导引,增加员工对美容院的认同感与凝聚力、组织的整体协调能力。因此,美容院是在美容院销售秋季时进行有计划的员工培训,由此也可以看出人力资本的价值与管理也在日益得到经营管理者的重视。

3、美容院秋季营销要理顺美容院各项机能

美容院的美容仪器不可能365天一直高速运转,也需要检修与维护。因此,美容院应该在秋季营销前把忙时无暇兼顾的各项美容院机器进行修缮,这样非常有利于美容院健康、持续的发展。比如,理顺财务,整理资源,闲置产品,合理利用资金;仪器、设备的修缮与更新淘汰,引进技术等;重大人事变动、项目投资、战略转型、渠道变革等也可以在秋季营销前进行;避免在进行秋冬营销的时候调整战略,那样极容易影响销量,甚至损伤品牌形象与顾客满意度。

4、美容院要加强与合作伙伴的联络

任何美容院作为市场产业链条中的一环,都会有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对其的管理与维护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厂商之间的关系非常脆弱,经常出现供应商轻易就翻脸停止供货,经销商叛反另投它门等情况,有时这些行为对美容院的打击是致命的。如某家电生产美容院,在销售旺季刚刚开始时,一家长期合作的品牌商突然倒闭。因为产品的断货,对这家美容院带来了相当大的损失,临时找了其它品牌合作,但价格高而且质量与规格都不能达到要求,导致该美容院的产品性能不稳定。

如果当初能与合作伙伴多沟通,及时发现其存在的问题,提早寻找其它合作者,就可以避免这些损失。因此,趁秋季时,美容院要加强对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客情维护与了解,对于来年可以后顾无忧地进行市场搏杀非常重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