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盘点美容院经营管理的10个致命错误

2014.11.19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悠悠 责任编辑:夏莹

随着顾客美容要求的增高,美容院的经营已面临严峻考验,要想刺激消费,招揽更多的美容院顾客,就需要确立经营目标和管理发展战略,更要避免犯经营管理的错误。下面,就来盘点美容院经营管理的10个致命错误!

随着顾客美容要求的增高,美容院的经营已面临严峻考验,要想刺激消费,招揽更多的美容院顾客,就需要确立经营目标和管理发展战略,更要避免犯经营管理的错误。下面,就来盘点美容院经营管理的10个致命错误!

美容院经营管理的10个致命错误:

1、美容院弄不清楚自己的核心客户是谁,只知道进门是客,客来客去皆为流水客,培育不了忠诚客户,客户忠诚度极低。

2、美容院不清楚有多少目标客户对所售产品感兴趣。每一个顾客在购物中所表现出来的消费特征和喜好不尽相同,美容院如果产品不对顾客胃口,顾客自然不再上门。

3、美容师或顾问只对新客户笑脸相迎(因为可以拿到提成),对老客户缺乏关心和尊重,怠慢顾客,最后,备受冷落的老客户渐渐远离美容院。

4、美容院的经营主要依赖于专业的美容技术,美容院美容技术不过硬,客户多次体验后感觉不明显,甚至产生反效果,影响美容院声誉。

5、美容院店面形象不佳,店内卫生状况差,顾客进入店内感到不适,不愿久留。

6、美容院人才素质参差不齐,很多美容院老板为了节省培训时间和成本,直接给新人培训几天即上岗,不正规、不专业的美容师,造成顾客感觉不舒服不专业,带来投诉。

7、美容院缺乏客户定位,要么不关心顾客的反馈意见,要么盲目听信个别客户的意见大改产品,最终失去原有的老顾客。

美容院对员工的管理过于随意,自由开放的美容院文化导致员工工作随意,形象邋遢,难以树立美容院的专业权威形象。

8、美容院宣传口径不一,既宣称减肥高手,又宣传治斑专家,更大推养生美白,定位过广,缺乏卖点,导致美容院客户质疑美容院的专业度。

9、美容院不懂得客户管理,店内从来不建客户档案,美容师只凭面孔记人,等意识到客户好久没来时,客人早已成了别家的座上宾。

10、美容院做促销活动只会一味的抄袭和模仿,不求创新,只懂和竞争对手打价格战。顾客对相同相似的促销活动见得多了就会产生疲软,不愿再了解美容院的任何项目,对美容院产生抗拒心理。

美容院正确的顾客经营之法:

一、因为不同的对象有不同的要求,美容院不可能同时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只能满足跟随美容院的最主要的客户群。美容院要做好客户管理,找出长年在自己店中消费的忠诚顾客(大约占店内全部客户的20%),为她们建立档案,专门管理、定期回访。通过她们的消费水平找出自己美容院的经营特点:是高档水平还是中档消费,是治疗取胜或是会员服务。

二、据统计,来美容院消费的顾客有76%希望美容院提升技术,67%希望美容院提升服务水平,68%则希望美容院提高员工素质。美容院要靠专业和优秀的管理来争取优质客户和忠诚客户,更要用专业语言和专业培训提高员工素质,提升美容院服务水平,树立专业形象。

三、美容院要对自身进行准确的定位,确定自己的主打产品,并做好产品组合拳攻略,让团队的人采用统一的销售口径,明确销售中心,重点出击,拓客留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