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论2015年美容院加盟品牌怎么选择?

2015.05.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潘昱成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美容院经营者,想要选择好2015年美容院加盟品牌,是关乎你的创业梦是否能实现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质量的提升,以及,国家对健康产业的扶持和推动,再加上国人对自己的生命健康的关注和重视等等,因此,近年来,美容行业做为朝阳的健康行业,而美容养生会馆则是首当推动的健康宣传使者,所以,才得到不少创业者的青睐,但2015年如何选择美容院加盟品牌又成了一大难题。作为美容院经营者,想要选择好美容院加盟的品牌,是关乎你的创业梦是否能实现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现以我个人的观点和行业经验来给未来走进健康产业的伙伴们提供一些参考,那么我们可以根据以下几点来挑选:

1、市场经营的定位

一家企业的经营定位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没有清晰的市场经营定位,那么我们的经营就会盲目,这样也就很难把健康行业做到最好。而经营定位也会因地区环境、风俗习惯、消费意识习惯......等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因素。

2、品牌产品的选择

有了准确的市场经营定位之后,我们需要对项目进行选择,也就是美容院选择的产品,而产品又最终都会直接作用于顾客,一定要把自己放在顾客的角度来选择产品,重视顾客的体验感受,若把自己当成一个经营者来看待,那肯定不能在产品 品质,价格,效果等方方面面做到精益求精,效果最大化,因为作为一个经营者有时会忽略了自己也是一名消费者,而不择手段赚快钱,相对于如今是产品过剩时期,消费者为王的时代。其实,美容院产品是美容院安身立命的根本,只有以顾客的需求为导向,让顾客放心的选购项目产品,才是美容院应该选择的产品。

3、品牌知名度

看品牌知名度,不是仅仅看广告,广告是可以用钱来做,唯有看顾客的口碑和认可度、知名度才最有参照价值和意义,终端客户对品牌的认可,决定了品牌是否可持续经营发展关键因素,因此了解品牌所在地的社会认可度、知名度,有助于您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加盟品牌。

4、品牌市场的前景

所选择发展的品牌项目要直观。有些产品的需求很大,但成本高、利润低,忙活了一大阵只赚个吆喝的钱,大有人在,这也就是为别人作嫁衣,白忙活了。所以在选择加盟美容品牌的首先要对目标加盟品牌进行全面的公司及项目的考察,然后再决定这个项目或者是品牌适不适合加盟,是否具有市场的前景,因为我们不是慈善机构,我们加盟的目的就是需要借助品牌的力量来为自己的创业之路少走弯路,更快、更稳地把店经营好。

5、品牌的卖点

每一个美容加盟品牌都会有自己的特色项目,毕竟美容院的产品大多数都是捆绑项目在销售的,美容项目是否丰富,是否有需求市场,是否有卖点决定的是顾客成交量,美容院不可能依靠卖单个产品来盈利的,这样也竞争不过日化线品牌的呀,美容院之所以有它强势的生存条件,主要是因为项目这一块,做一个项目可以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所以美容品牌必须要有合理的项目规划设定,项目又有哪些卖点,项目又是否丰富?从而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等等,大家都知道:项目是打造美容院的造血能力,我们销售的力量是在于聚集。

6、品牌质量

美容院选择什么样的品牌,品牌质量也是关键。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都是客户选择消费的方向标和目的,是纳客、留客的保障。想要美容院持久经营下去,选择注重质量的品牌才是成功的第一步,千万不要轻信一些广告的效益,来驱动自己选择不利的品牌,因为现在的消费者者不是傻子,她们来店消费的目的就是要有效果的,而效果当中重要的的一部分就是我们产品质量安全性,再一个重点就心里效果(包括服务质量、技术还有贴心的跟进服务等)。

7、经营模式

现在的美容院经营并不想象当中的那么好操作的,因为我们社会环境、经济环境、消费者的消费认识和习惯......等等因素,简单说,就是时代已经发生了变化,不能还是按量传统的卖货方式来进行的,这样的经营也是会比较劳累,而没有结果的。同时,每家公司的经营模式和赢利模式等都不同,但,总之,不管怎样的经营模式,一定要紧跟趋势的发展来制定的,不可逆势而为。

注:本文作者美业连锁运营策划人 潘昱成先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