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中小美容院黄金时代的三大特征

2015.06.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胡波澜 责任编辑:陈红

当把这些特征与美容院进行对照,我们会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与其说这是美业的黄金时代,不如说是中小美容院的黄金时代!


(本文作者:胡波澜 深圳市美丽加互联网有限公司业务总监 138特约评论员)

最近两年的美业相当的不太平,从行业知名店面陷入财务危机甚至倒闭、跑路,到供应商频频爆出各类产品成份违规,再到国家相关部门开始清查口服产品、规范预充值卡,可以说美容待业迎来“最差”的时代:新闻报道美容院全是负面新闻,顾客也越来越不信任美容院,美容师也越来越难招。美容行业的发展似乎跌到了谷底,业内人士、行外观察员似乎都认可一个观点:美容院将在两年内,倒闭30%以上。我们不禁要问:美容行业还有希望吗?

就像所有的事物发展规律一样,有高峰就有低谷,有触底就有反弹,个人命运如此,公司发展如此,股市如此,美业亦如此。美业经历了发展前期开家店就能盈利、就能大赚,必然带来大量专业、非专业人士大量进入,于是美容院如雨后春笋,服务质量良莠不齐,坑蒙拐骗横行,必然带来美容院的倒闭、从业人士的退出,当经过大浪淘沙留下优质店家时,美业的发展又会出现上行趋势。

毫无疑问,现在是美业最危机四伏的时候,但同样,危机也意味着转机。我始终都坚信:这个地球上只要有女人在,只要物质生活不断提高,人们对美的需求就只会越来越多。更何况,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各行各业都被互联网的大潮推动前行,顺应时代的发展,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挺过危机,美业必然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那美业的黄金时代会带有哪些特征?

一、消费人群大增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居民手中的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衣食无忧后自然就开始追求身体上的健康、容貌上的美丽,也必然带来美容消费人群的不断增加。

二、消费单价的下降

随着业内竞争越来越激烈,美容的消费单价会不断趋于合理,原来“暴利行业”的称喟终究会被摘掉,变成利润率与其他行业基本持平。更何况互联网行业常用的补贴措施的进入,将进一步降低消费单价,从而更加刺激消费人群的增长。

三、预充值逐步消失

国家对预充值的管理越来越规范、消费者越来越理性、消费单价不断降低、店面经营者也慢慢意识到:预充值并非收入,而是“负债”。多方的因素都决定了,预充值会慢慢退出历史舞台,单次的消费会逐渐成为主流。而欧美美容院的单次消费模式就是我们的参考。

当把这些特征与美容院进行对照,我们会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与其说这是美业的黄金时代,不如说是中小美容院的黄金时代!

中小美容院的特点不就是:客量大、单价低、单次消费占的比例高于大型会所么?

那广大中小美容院要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最大程度顺应时代的发展,充分利用各类互联网工具,挺过黎明前的黑暗,迎来美业发展的黄金时代呢?

敬请期待下篇《互联网+时代 中小美容院如何弯道超车》

查看更多作者文章,欢迎点击>>胡波澜的138美妆博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