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如何做好美容院员工培训方案?

2015.07.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如何做好美容院员工培训方案?这已成了不少美容院老板的烦恼之一。美容院要想要提高销售业绩,做好新员工培训方案是关键的一环,但是这员工培训方案该怎么做呢?以下就为大家提供一些相关的技巧,供大家参考:


如何做好美容院员工培训方案?这已成了不少美容院老板的烦恼之一。美容院要想要提高销售业绩,做好新员工培训方案是关键的一环,但是这员工培训方案该怎么做呢?以下就为大家提供一些相关的技巧,供大家参考:

1、美容院员工新入职培训

以企业文化渲染,使新入职人员了解企业、认同企业、提升企业认同感为主要目的;同时帮助新员工尽快的适应公司环境、进入工作角色;新入职主要内容--企业简介(业务简介、VI、发展历程、企业荣誉);企业文化(愿景、使命、价值观、行为准则);规章制度与5S(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信息保密);工作管理、职业心态等。

2、美容院员工岗前培训

以胜任岗位应具备任职资格要求为导向,可采用“导师制”的形式,给予新员工工作流程、岗位职责、专业知识、业务知识的辅导,

3、美容院员工在职培训

员工在职培训主要是针对新员工试用期结束转正后,正式进入公司系统多元化的培训体系,了解公司的发展流程。

4、美容院新员工的认知培训

认知培训主要包括美容院概况、美容院主要管理者介绍、美容院制度、美容院员工守则、美容院文化宣讲等内容,学习的方式实行集中培训,并由美容院的管理者和人力资源部门主讲。认知培训主要是帮助美容院新员工全面而准确的认识、了解美容院,从而尽快找准自己的美容院中的定位。认知培训结束后一定要进行认知性的测验,以强化美容院的各项基本知识在员工脑中的记忆和理解。

5、美容院新员工的意志培训

意志培训的形式主要是军训,其目的是为了培养新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朴素勤俭的作风和团队协作的意识。军训的时间长短需要根据美容院的实际情况给与确定,但最少一周,最多一个月为宜。时间太少,新员工还没进入状态就结束了,时间太长会造成员工的厌烦心理,再说美容院的成本也会大幅增加。军训期间,应利用这个时间开展多样化的各类活动,以丰富生活,淡化军训的枯燥感。比如可以结合美容院的实际情况开展演讲竞赛、技能赛、小型联欢会等,这样既能加强美容院新员工之间的熟悉交流,也能为企业发现一些优秀的人才

美容院员工培训注意事项:

1、制订计划:内容包括总的时间安排、培训的课目、主讲老师、培训教材、培训地点、培训纪律、培训考试及培训效果评估。能画出一目了然的甘特图最好。

2、组织协调:审核教材(培训必须有教材)、跟踪培训纪律、培训师调整、管理学员、组织考试、考核培训效果、总结培训经验。

3、明确分工:培训主管是入职培训的组织者,担任老师是少不了的工作(也是主要工作),但不是全部工作。入职培训至少要包含以下内容:企业文化、基本规范(主要制度与规定、流程规范)、军训、消防安全、礼仪、促销技巧、心态(心理调适能力)。企业文化与基本规范非你莫属(培训主管讲授),其它课程都可分给他人讲授。

4、协助分配新员工:如果培训主管兼任招聘主管,分配工作就是份内的事,更应统筹兼顾。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