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2015年美容院所面临的6大问题

2015.09.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夏沫 责任编辑:谢思吟

最近都有听到不少美容院老板都抱怨说现在美容院经营越来越难了,其实当今有很多美容院所面临的问题无非就是6种,那美容院问题究竟是哪6种呢?

2015年美容院所面临的6大问题

2015年美容院所面临的问题

最近都有听到不少美容院老板都抱怨说现在美容院经营越来越难了,其实当今有很多美容院所面临的问题无非就是6种,那美容院问题究竟是哪6种呢?以下为大家详细介绍:

1、美容院人才素质参差不齐行业

很多美容院老板就直接给新人培训几天即上岗,原因在于培训和学习是要花时间和成本的,有一些美容老师也不是很正规,人才素质差异大,造成顾客感觉不舒服不专业,带来投诉。

解决方案:美容院应本着对顾客朋友负责的态度,对店里所有的美容师进行系统的培训,考核合格才能上岗。一个合格的美容师才能给你带来更多的回头客。定期找美容师专家来店里培训,增强她们学习的积极性,在工资和提成上向她们倾斜,养成一个学习的氛围,谁专业顾客就多,收入就高,谁不专业,谁收入就底。让美容师感觉学习是为自己增加更多顾客和收入的思想。

2、院内环境卫生问题

如今很多人觉得美容院是暴利,所以美容院一夜之间增添很多,什么名目都上,培训环境卫生都跟不上,强拉顾客消耗等,寻求利润,形成顾客冤家不感去尝试和消耗。一间小房间,2张床,简朴装修,就是一个美容院。这样的环境能留住几个顾客,这样的美容院寿命都很短。同时有些较大范围的美容院,装修不错,服装整齐,但卫生差。美容师无从业证,无衰弱证实,简朴培训就上岗。本人卫生都没注重,留长指甲、染发等,怎么保障顾客在院内做美容的卫生?毛巾不换,美容床几个月不换垫子,空气不流通等等,都会阻拦顾客的下次消费。

解决方案:加强外部治理,天天早上检查本人的仪容仪表,天天扫除卫生,勤换单子,能爆阳光最好。

3、人才流失严重

这是让老板头疼的事情,培训好拉,手上顾客朋友多拉,美容师就有自己的打算,离开自己去做或找更高收入的地方。如果美容师态度坚决,也不能告诉你很合适的理由,说明她真不想做了,这样的人坚决辞退。在团队里经常抢顾客不能合群的美容师坚决辞退。

解决方案:美容院经营管理者的性格直接关系到员工对你的忠诚度,人心比人心,亲情人性化管理。同时对表现出色的美容师,重点培养,为自己开分店打基础。可以在开会的时候明确告诉大家,我以后要开若干美容院,店长就从你们当中提拔,并可以入股,做真正的老板。美容师是你的员工,也是你的朋友姐妹,如果你真心像对待自己的亲姐妹一样,相信她也不会离开。

4、美容院产品的问题

很多美容院为了寻求高利润,引进没有产品文号的三无产品,而且多是功能很强的产品。这样对顾客冤家的危害极大,寻求眼前利润,会让你失去更多的顾客。

解决方案:咱们要引进有及格规范的产品,同时配合食疗。针对每个顾客美容的问题,每个顾客一本档案,进入电脑,每次来做了什么美容,谁做的,用了什么产品都登记下来。同时给顾客发一个食疗卡片,把她应当须要吃什么食品对她的美容问题有赞助,养成顾客天天或几天就按食谱去吃,对美容的后果都有很好的赞助,咱们的美容师也要在效劳的时分常常提示顾客保持做美容,保持食物配合。

5、对顾客的感情营销不到位

顾客朋友为什么选择到你的美容院,那一定有原因,专业还是环境,还是人员好等等,现在美容院到处都有,选择你,你就要好好的珍惜她关心她。

解决方案:每天查看顾客档案,谁过生日最早就送去短信祝福,过年过节的促销活动和节日祝福都送到,以亲情感动人。不要把顾客朋友当“上帝”,把她们当成自己的亲戚和朋友对待,那她们就是你院口碑最好的传递者。

6、拓展客源困难

美容院一大经营难题就是如何拓展新客源,吸引更多的顾客。美容院的经营主要依赖于专业的美容技术、热情的待客服务和鲜明的店面形象这3个因素,若缺少一个,美容院的经营都不会很理想,而且也不会受到顾客的喜爱。

解决方案:美容院的经营则主要依赖于专业的美容技术、热情的待客服务和鲜明的店面形象这3个因素,若缺少一个,美容院的经营都不会很理想,而且也不会受到顾客的喜爱,当然,这也是美容院拓展客源的基本方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