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怎么留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

2015.11.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米奇 责任编辑:胡莹莹

留住老顾客和吸引新顾客一直都是美容院最关心的课题,不管是老顾客还是新顾客,都关系到美容院的生存和盈利,同样重要。留住老顾客就等同于为美容院带来了固定客源,而新顾客能够为美容院带来另一番消费现象。那么,美容院怎么留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提供一些有效的方法。

留住老顾客和吸引新顾客一直都是美容院最关心的课题,不管是老顾客还是新顾客,都关系到美容院的生存和盈利,同样重要。留住老顾客就等同于为美容院带来了固定客源,而新顾客能够为美容院带来另一番消费现象。那么,美容院怎么留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提供一些有效的方法。

一、美容院服务改善:

1、顾客对美容美发店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因此店内装饰布置要求温馨、舒适并有自己的特色,摆设物品一定要整洁典雅;美容美发的服装应统一、有本店个性,服装颜色应与院内装饰协调。

2、顾客进门后,美容美发时应主动热情上前问候,保持低姿态,以专业礼仪和专业术语,面带微笑迎接顾客入内,倒茶引座。要让顾客觉得美容美发师有修养、有气质、专业水准高。礼貌用语是最基本的沟通用语,无论是新顾客还是老顾客,都要用“您好”,“请”,“欢迎光临”,“对不起”,“谢谢”等礼貌用语,随时与人交流,热情地对话,热情待人,会令客户有宾至如归之感。

3、平时注意培养自己的观察能力,对外形和姿态各异的顾客能分别类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心理。要了解顾客曾做过何种美容?使用过哪些产品?并认真登记,以表现你做事的严谨,增强顾客的信任感。

4、邀请顾客到美容院咨询台做皮肤测试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帮助顾客检查并分析皮肤状况,填写美容咨询卡。美容美发师还要向顾客介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保养细节,而且要说的真诚而有道理,让顾客能放心地把皮肤“交”给你,增强顾客对美容师的信任感。

5、向顾客介绍你为其建议使用的产品及美容保养步骤时,要清楚说明能达到的护理效果,并征求她们的意见(如当天时间不方便,可保留顾客资料,把产品资料送给她,在她有空时再约她)。

6、当顾客愿意接受服务时,美容师应吩咐助手做好准备,并亲自或派助手带领顾客放置好随身物品,让顾客消除后顾之忧,安心享受美容服务。

7、如遇定位电话,当时没位,须回电通知,别忘立即回电。如电话间价格,请客户上门接受专业咨询,如客户非要问明价格,也一定要间明客户究竟做什么项目才好回答。避免张口就答,或低价引诱,让客户上门后有被蒙蔽之感。

二、留住老顾客的方法:

1、积分卡制、设不同奖励锁定顾客,刺激消费。

2、消费一定金额可享受返利政策

3、顾客满意度最大化(人员、产品、环境、服务、技术、效果

4、推荐新顾客奖励政策

5、让顾客参与经营管理,给予精神奖励、物质奖励

6、顾客提合理建议有奖励(护理项目、礼品)

7、定期举办快速化妆、服装展示、家庭烹饪、色彩搭配、亲子教育、夫妻关系、魅力女人等专题讲座或培训班

8、美容院派车接送顾客来做护理、展现贵宾身份

9、组织会员、贵宾顾客旅游,充分体现会员尊贵身份

10. 顾客入股美容院

11. 做好售后服务

三、吸引新顾客的方法:

1、每天安排一小时。

2、尽可能多地打电话。

3、电话要简短。

4、在打电话前准备一个名单。

5、专注工作。

6、如果利用传统的销售时段并不奏效的话,就要避开电话高峰时间进行销售。

7、变换致电时间。

8、客户的资料必须整整有条。使用电脑化系统。

9、开始之前先要预见结果。

10、不要停歇。

对美容院来说,不放弃老顾客的前提下,增加新顾客才是王道!以上就是小编收集的一些关于美容院怎么留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的方法,不妨借鉴一下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