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员工拒绝加班怎么办?解决方法get√

2016.02.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常言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时候美容院要求员工加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乖乖留下来当加班狗,机智的员工总能想到金蝉脱壳的办法或找各种理由请假。作为管理者,批也不是不批也不是,实在难做人!小编似乎听到不少美容院管理者的心声了:美容院员工拒绝加班怎么办?下面就大家总结下解决方法。

常言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时候美容院要求员工加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乖乖留下来当加班狗,机智的员工总能想到金蝉脱壳的办法或找各种理由请假。作为管理者,批也不是不批也不是,实在难做人!小编似乎听到不少美容院管理者的心声了:美容院员工拒绝加班怎么办?下面就大家总结下解决方法。

在美容行业里,随着美容院顾客们生活作息时间的改变,许许多多的美容院早已不能适应朝九晚五的营业时间,差不多都已经延长到晚上十点左右。所以,有些美容院的员工不愿意加班到那么久,甚至出现抗拒情绪的时候,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们,遇上这样的问题该如何进行解决呢?

一、给员工多点儿关心

如今,职场也已经朝着个性发展的方向发展了,特别是在美容院工作的年轻美容师们,她们更在意的是工作的一种状态和心情,不喜欢被局限在一些条条框框里面。如果,这时候美容院的店长为了美容院的销售业绩而去对店员们进行强制性要求的时候,也就很容易触犯到敏感的美容师们内心的抵触感了。

遇到不想加班太久的美容师们,美容院的管理者可以对他们多一些关心呵护,通过互相真诚交流的方式对她们进行引导,灌输加班的缘由,并予以承诺加班费的支付情况,表达出彼此互相要理解的重要性。

二、给员工多点儿激励

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挫折教育。如果员工能“忆苦思甜”,她们对于加班的抵触也就不会那么强烈了。只有加班了,美容师自己的工资才会更高,不妨在她们有抗拒加班情绪的时候,对她们进行适当的“挫折教育”。这样的话,对于在美容院的工作她们也会变得更加珍惜了,而不是任性所为影响其他同事的工作状态。

三、招聘时打好预防针

美容院在招聘的时候把好关,如果是需要调休加班的,在进行招聘的时候一定要和面试的求职者进行打预防针。对认同美容院经营方针的求职者可以进行接下来的交流,这样也就避免了之后出现太多抗拒加班的店员出现。

四、以身作则一起加班

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首先要自己懂得控制管理时候的情绪,身为一所美容院的核心人物,如果能以身作则和她们一起加班加点,对整个团队人员的心态也是有更好疏导的。毕竟什么样的美容院管理者,手下就会有一支什么样的团队,要想员工不抗拒加班,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就应该树立榜样,得到员工的认可,在加班的时候自然也就没有那么多的抱怨了。

总结:

在美容院工作,加班并不是目的,每个人(包括管理者)都不愿加班,但加班是为了提高业绩和收入,只要员工明白这个道理,拒绝加班的这个难题自然容易解决。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