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的产品如何盘点及流程管理制度

2016.02.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美容院管理不仅是对员工的管理,还有对产品的管理。其实很多美容院管理者都相当重视产品的管理,基本上是每天一清点,每月一盘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下美容院的产品应该如何盘点,以及流程管理制度是怎样的,赶快来看看吧。

美容院管理不仅是对员工的管理,还有对产品的管理。其实很多美容院管理者都相当重视产品的管理,基本上是每天一清点,每月一盘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下美容院的产品应该如何盘点,以及流程管理制度是怎样的,赶快来看看吧。

一、产品的补充

1.店长每天下班前清点库存产品数量;

2.根据库存量及销售情况下单订货;

3.收到所订产品后,由店长清点入库,并天写报表;

二、产品的陈列

1.产品陈列按照护肤品、SPA精油、男女香水、彩妆四大系列,分类摆放;

2.按先进先出的原则摆放,要求做到整齐有序、丰满充实、醒目美观;

三、保管

1.建立仓库保管制度,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2.产品应放置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中,且要分门别类的排列在货架上,便于检查、核对。

3.在仓库管理上应对帐册和实物实行分开管理。

4.院装产品由于使用期限较长、产品容量较大,需特别保管,以防变质。

5.注意清洁卫生,保证产品的放置环境良好。

四、领用

1.要填写领用单,且要注明品名、数量、规格,有关人员签字审核等手续必须齐全。

2.产品领用,计价核算要准确。

3.产品需要借用、调剂时,要办理相应手续并要通过帐务结算。

4.产品领用是,要注意保质期,原则上把 先进先出。

五、清算

每月都要进行一次盘点清算,因为要结算当月利润,必须结算产品耗用成本。清算一般由财务人员、库房保管人员以及管理者一起进行,在清点中如发现有产品损坏或压积,要查明原因,做好整改方案,确保产品的管理正确、无误,为美容院的经营把好关。

总结:

产品是美容院的有形资产,做好相关的管理才能保证美容院的正常营业,所以管理者对此不要松懈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