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米雪:我的快乐像首诗

2006.12.29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liuyu 责任编辑:spring

米雪,对化妆的热爱几近痴迷,自信、乐观的性格感染着周围的每个人,轻松快乐的气氛贯穿了整个采访的过程。采访完成之后,我问米雪:你为什么会这么快乐?她说:因为我深深爱着化妆,深深热爱着生活,a我都同时拥有了这两者,我的朋友经常说我的快乐像首诗……

138JOB:先和138JOB的朋友们打个招呼,介绍一下自己吧!
米雪:大家好,我是米雪,英文名字michelle,对艺术的热爱使我当年从广告人变成化妆师。我喜欢化妆,喜欢色彩,喜欢和颜色打交道,业余时间也喜欢听音乐,喜欢跟人聊天。

138JOB:呵呵,很热情啊!你做化妆多久了?
米雪:2002年10月入行,在深圳的现代学院学习化妆,2006年4月又去北京李嘉子国际形象设计学院进修韩式化妆、色彩、美甲。我喜欢在院校里感受专业化妆的魅力,掌握关于化妆造型的原理,以便将来我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风格。

138JOB:那你做广告的时候对化妆有了解吗?
米雪:没有。呵呵,那时候我自己从不化妆,连眉毛都不修的,是没有任何概念的。只是当时我们公司拍摄广告片,作为客户经理我认识了一个化妆师,于是忽然知道这世界上有个职业叫化妆师,可以天天与美丽为伍,可以用双手和灵敏的触觉去创造美丽,立刻就为之倾倒,呵,一个月后我辞职成功,开始了我的化妆师生涯。

138JOB:那后来进入这个行业后,对这个行业有一个什么样的理解呢?
米雪:刚开始的心理落差是有的,呵呵。最开始在学习化妆的时候,我发现和我一起学化妆的同学,大多是没有读过高中的,而且90%以上都是社会的寄生虫,平时聊天什么的,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因为大家是两个世界的人。所以那时候甚至曾经心生痛苦:"是不是我从今以后我就要和她们成为同行呢?和她们一样被人看成是寄生虫呢?"后来我毕业了,刚开始找工作只有600元一个月,是我做广告时底薪的十分之一,可是因为热爱,只有这么一天天坚持。一般人们只看到化妆师表面的光鲜,觉得他(她)们很酷,很时尚,实际上化妆师刚刚出道的时候都是很苦的。尤其在深圳,化妆还不能成为一个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化妆行业的服务价格也很不规范,深圳的化妆行业,还有待成长。


138JOB:这个行业需要大量的交流和学习,您是如何学习的呢?
米雪:是的,化妆就是需要不停的学习和练习,才能不会后退。我平时会看很多时尚杂志,看春节晚会和娱乐节目,看了一整个晚上,不知道演员都说了什么话,只顾着看她们的衣服、发型和妆面了。呵呵。只要有空我就会去搜集漂亮的妆面图片,然后去想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去完成这个作品,我会给模特配什么样的发型和衣服。同时我有很多化妆师的朋友,大家也经常见面聊天,沟通些技术和潮流方面的问题。基于这交流和学习的原因,我现在和几个化妆师朋友正在筹备一个叫"深圳化妆师联合会"的组织,把化妆师门联合起来,组织大家一起交流技术和时尚经验,共同进步,同时也一起可以规范下行业服务价格。相信深圳的化妆行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总有一天也会像香港一样,成为时尚和艺术的结合体。

138JOB:有点痴迷的境界啊,呵呵!其实对于化妆来说,把握时尚的节拍和悟性都是很重要的,您认为呢?
米雪:是的,非常重要,紧跟时尚潮流是好的化妆作品的灵魂,也是时尚化妆师的责任。

138JOB:在你做化妆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和大家说说。
米雪:有,有两件事。哈,是在刚学完化妆的时候,现在想起来还是很乐。一个是那时候我走在大街上,看到的人,无论如何男女老少,我都看到别人鼻子上有一抹高光,无论我怎么眨眼睛那抹高光都不会消失。另一个是我曾经在深圳最繁华的华强北街头呆坐了一个下午,看来来往往的女人们,想象如果她们是我的顾客,我该怎么为她设计适合她的眉型,很多人都回头看我,因为我就那么呆呆地坐了很久,一动都不动。

138JOB:真的有点"走火入魔"了啊!呵呵!
米雪:哈哈!是这样,有时候有点痴迷的感觉,因为每当我新认识了一个朋友,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她该怎么怎么变,才能更漂亮。


138JOB:那在你目前所工作过的公司之中,你觉得工作最开心的是哪一家呢?
米雪:注册成立米雪形象顾问有限公司之前,我一直是做自由化妆师。跟一些演艺公司和广告摄影公司合作比较多,一般都是朋友之间互相介绍。工作最开心的公司,应该是米雪形象顾问有限公司。哈哈!我们公司连我在内目前有五位全职化妆师,大家年龄差不多,性格也都大大咧咧的,很开朗,平时忙的时候就一起忙,有空了就一起打打闹闹的互相开玩笑,也会组织一些有意思的活动让朋友和顾客们来参加,比如互换会、彩妆SHOW之类,化妆师们在一起,总有很多新鲜的主意出来,然后大家一起去实行,真是非常非常开心,呵呵。

138JOB:那应该很有意思。其实工作和开心并不矛盾,主要还是心态的问题。
米雪:是的,还有就是大家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有共同的目标,差不多的经历,很有共同语言,同时沟通也很重要。

138JOB:对,我很认同这点。古语云:"道不同,不相为谋"嘛!
米雪:是啊。总是什么样的人吸引什么样的人过来的,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啊,呵呵。我是个个性很开朗的人,有点大大咧咧的那种,然后我的同事们也大都是这样。

138JOB:那希望你在我们网站能够找到更多的志趣相投的朋友。
米雪:呵呵,一定会的,我一定能在中国美容人才网认识更多天南地北的化妆师朋友的,大家多交流,总能碰撞出很多灵感的火花啊。

138JOB:说说你自己吧,有没有什么梦想或是人生规划?
米雪:我有两个梦想,呵呵,可能有点贪心了。我最大的梦想,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化妆艺术,能通过化妆找到美丽和自信,我也一直在为此努力。另一个梦想,是希望有一天深圳的化妆行业,也能蜕变为真正的艺术,靠技术含量和艺术性竞争,而不是去靠互相降价去竞争,关于这一点,我也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还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过来一起努力! 

138JOB:其实您的第二个梦想也是这个行业发展的梦想。回头看看自己这些年,有得也有失,您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失去了什么?
米雪:最大的收获,是幸福感和满足感,还有因幸福感和满足感而带来的美丽容颜。哈哈!每当做好一个喜欢的造型,每当有顾客真诚地感谢我,那种幸福感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的。说起失去,我还真得好好想想,因为一下子没有觉得失去过什么,如果认真追究起来,可能会失去点时间吧,因为同样是看精彩的娱乐节目,别人在娱乐休闲的时候,我却是在学习啊。哈哈!

138JOB:和你聊天的过程中真的感到你很乐观,这种乐观可以感染你周围的每个人,让每个人都感到幸福、快乐!
米雪:嗯,是啊,对美丽的追求和我自身的自信使我每天都充满活力!我曾经试过在一家公司上化妆课,由于女孩子们太感兴趣,本来约定好四个小时的课,竟然从早上九点一直上到晚上八点半才结束,过程中我一直站着跟她们讲和示范,第二天竟然一点也不觉得累,呵呵。我的一个徒弟是因为觉得跟我在一起很开心,她想成为我那么开心的人才想学化妆的,因为她觉得化妆能使人快乐!


138JOB:你觉得你的优势是什么?用一段话评价一下你自己吧。
米雪:我天生积极乐观的心态给我带来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另外就是我在广告行业的工作经历使我有灵敏的市场触觉,在策划方面能帮到我很多。我喜欢创造,习惯同样的事情用和别人不一样的方法去做,所以在细致研究了来自日本的PCCS系统色彩以后,后来又去进修了PCS系统的色彩,及韩式化妆、美甲等,我要把所有的元素融合起来去创造,使我拥有比别人更多的内涵和变化。呵呵,说太多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138JOB:没关系的,其实这就是个自己对自己过去的一个梳理的过程。其实很多人很忙的,没时间回过头去看自己走过的路,去停下来反醒一下自己,我们其实是提供一个机会,让参与的每个人都看看自己这些年走的路,然后调整自己,走向成功。
米雪:嗯,是的。没跟你聊之前,我还真没这么好好回头去看自己这些年走的路和我的心态啊什么的,呵呵,很谢谢你,也非常感谢中国美容人才网。你能让我更清晰地走下去,明确自己最终的梦想和道路。

138JOB:给成功一个自己的定义。
米雪:每天都很快乐,有个爱我我也爱的伴侣,能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还能赚到钱,哈哈!我一直是这么看的,只要有了爱情,有了喜欢的事业,再有一点点钱,人生就非常成功了!

138JOB:呵呵!很实际很生活的定义。加油!138JOB永远支持你
米雪:谢谢!

138JOB:最后评价一下我们网站吧!
米雪:我觉得中国美容人才网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是一个美容化妆行业交流的平台,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一个工作机会的平台。我想,中国美容人才网会是带领我们向前走的风向标,会是引领美容化妆行业潮流的时尚领地。

138JOB:谢谢您的评价!咱们今天就先聊到这里,中国美容人才网永远祝福你!
米雪:谢谢中国美容人才网,也谢谢你。愿中国美容人才网越办越好!让更多的人通过中国美容人才网找到商机,找到伙伴,找到朋友!

采访日期:2006-12-22

相关链接:小资女人时尚俱乐部
     
米雪形象顾问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 米雪 职场人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