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鲍磊:游刃生活

2007.11.15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sisi 责任编辑:spring

对于我目前来说,工作生活并无冲突之处,我会认真的利用每一分钟,做好每一份工作,坚决不把生活中的一些不好的情绪或者心情带到工作中。休息的时候,我会全心处理自己的事情,吃喝玩乐,看书学习,上网,尽情享受生活。

138JOB:这期我们的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邀请的这位嘉宾是来自河南洛阳的鲍磊,现在一起来看看他有什么故事和我们分享的。你好,鲍磊,欢迎你来到这里与大家面对面……
鲍磊:你好,大家好,我叫鲍磊,26岁,家是河南洛阳的,毕业于西安思源学院。目前在北京邦定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工作,主要负责公司西安和陕南市场的开发维护,及公司的每个月的促销策划工作。
做美容化妆品行业至今两年时间了,在这之前,也在其他公司做过其他品牌:经典圣尼雅、韩国尹姬。

138JOB:你所学的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和你现在的工作有关系吗?
鲍磊: 呵呵,关系不大。我学的专业是计算机,对我的工作帮助并不是特别大,只不过平时用电脑做些文件的时候有点用处,另外就是公司的电脑出现什么问题的话,我可以帮帮忙。美容化妆品行业是一个很感性的行业,想在这一行做好的好,我觉得更多的是你的沟通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138JOB:其实你学计算机,为什么却选择了美容销售这方面呢?
鲍磊:学计算机只是个人爱好,但是你喜欢看足球不一定要去踢足球吧?我也是看中了美容行业可以全方位的锻炼的自己的综合能力。

138JOB:计算机这行业不是也挺火的吗?
鲍磊:其实这和我的性格也有关系,让我整天坐在电脑前面敲敲打打的,恐怕我整个人会发霉的或者就是得个忧郁症什么的。
选择美容行业也是因为那时候做了几个行业之后,发现自己并没有多少进步,刚好也是我一个朋友做美容行业,对我说:"你也来吧,挺锻炼人的",于是我就来了。

138JOB:那你是一毕业就选择哪个行业呢?
鲍磊:呵呵,我毕业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广告公司做业务员,后来做过通讯、金融,之后才做的美容化妆品行业。

138JOB:哦,后来你决定选择了美容化妆品行业这个道路后,有没发觉和你想象的有所不同呢?
鲍磊:我进入美容化妆品行业的第一个公司是北京若普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这个公司本身是做自动化的,后来想再开辟一个新的行业发展,就代理了圣尼雅品牌,开始做美容化妆品行业,当时我在公司主要负责公司陕北市场和西安市场的开发工作。
刚开始对这一行什么都不懂,胆怯,走到美容院门口,却犹豫半天不敢进去;不会和美容院沟通,好不容易鼓足勇气进去了,见到了美容院的老板,谈的时候却除了介绍产品,其他的什么都不会说了……

138JOB:呵呵,结果第一份业务单应该是经过几番努力才签到吧?
鲍磊:第一份业务单……呵呵,是在我跑了半个月N家美容院之后,突然有一天晚上,一个陕西安康的客户给我打电话说她听了我给她介绍的我们的产品后挺感兴趣的,明天一早的火车到西安,想到我们公司看看,谈谈加盟的事情。谁知道第二天早上下了大雨,我到车站的时候,虽然带着伞,但是身上也湿透了,当我接到她之后,她看到这情形之后,也许是出于一种感动吧,到公司之后特痛快就把合同签了。直到现在我和这个美容院老板还是保持着一种很好的朋友关系。

138JOB:这就是有付出才有收获嘛,进入这个行业后到现在,有没进一步的收获呢?
鲍磊:收获是有的,走到现在,我现是大区经理。从进入美容行业以来,我就深深的感受到,想做好这一行没有任何捷径,每前进的一步都需要用汗水和智慧来换取;必须要不断的学习创新,才能跟上市场的变化和客户的需求;客户对你人的认可比对产品的认可更重要,想做好市场,一定要先把人做好。

138JOB:作为大区经理,要进行市场的开发和策划,你认为应该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和心态才能做好这份工作?
鲍磊:第一、从美容行业的销售模式上来说,无论是厂家和代理商的招商会,还是美容院的月季度促销,美容行业的营销理念比起其他行业来说要超前许多,其他行业在市场营销中有的东西,美容行业有,没有的也有,这就要求你在做人做事情的时候,有一种海纳百川的胸怀,和不断创新的意识。
第二、众所周知,美容行业如今各种大中小的品牌非常多,概念的炒作都非常厉害,如何在众多的市场品牌概念中找到适合自己产品的理念,抓住客户的需求,适应市场的不断变化,这是许多策划者很头疼的问题,需要在硝烟战火弥漫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一颗冷静的心,和睿利的眼光,和果断的决策力。
第三、在市场开发方面,现在市场上品牌非常多,但需要上或者换新品牌的美容院却并不多,僧多粥少,对于一般的业务人员来说,开发市场中遭受到的挫折也不少,这就需要业务人员先要有一种不怕挫折的毅力和精神,并且在每一次的失败中及时总结教训,再接再厉,并且学会在市场开发中如何不断的提高自己产品和服务的竞争优势。

138JOB:这么专业的一番见解,看来这个工作对你没有难度。
鲍磊:呵呵,当然。我觉得自己现在的工作就非常适合自己。因为我这个人平时就喜欢和各种各样的人聊天说笑,各个方面什么书都看,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也比较多,所以我觉得业务开发和策划这工作就比较适合自己。


138JOB:说起近两年,外资化妆品品牌走马灯似的进入中国,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中国的高档化妆品市场是否饱和了?
鲍磊:这种现象说明了  1、中国加入WTO以后,化妆品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和消费意识的进一步提高;
2、外资品牌看到了日益成熟的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发展潜力;
3、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让中国本土的化妆品企业有了很多的学习和借鉴的机会,有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有了很大的生存和发展危机;
4、这种现象必将刺激中国的化妆品行业更加快速的日益规范和繁荣。
但是这样中国的高档化妆品远远没有到饱和的程度,恰恰相反,这只是中国高档化妆品发展的真正开始。众所周知,中国市场上的高档化妆品一直以来几乎被外资品牌所垄断,中国本土的品牌一直在中端和低端市场徘徊。我觉得现在的中国高档化妆品就好象十年前的中国IT行业一样,那时在品牌电脑和软件上,IBM、Inter、DEll、微软、三星、飞利普等等世界大的IT企业直接刺激了中国的IT市场,继而出现了联想、海尔、方正、紫光、神舟、瑞星、金山等等中国本土的IT企业,并且在行业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相信在未来的的中国高档化妆品市场中,必将也会出现能和雅诗兰黛、资生堂、雅芳、倩碧、SK-II等相媲美的中国本土的高端品牌。

138JOB:如果要在中国本土出现自己的高端品牌就要与市场的开发和产品销售分不开的。就美容行业市场,传统的销售模式和新的销售相比较,你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鲍磊:产品方面,传统的销售以皮肤的外在改变和保养为主,而新的销售更注重内外兼顾,调理养生和皮肤修复保养共行。
售后服务方面,传统的销售以单一的产品培训和促销为主,而新的销售以帮助美容院建立良好的店面品牌形象,丰富美容院的服务项目为主。
市场策略方面,传统的销售以做产品为主,而新的销售产品以做品牌和文化为主。
对于员工的要求方面,传统的销售更多要求的是员工的业务能力和销售能力,而新的销售则更多的要求员工的综合能力,包括:销售、策划、管理、培训演讲及服务精神。

138JOB:你对你目前北京邦定美容保健品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有一些什么样的认识?你觉得这个公司有哪些地方吸引你?
鲍磊: 我认为一个优秀的企业或者团队必定有一个好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也是一个公司或者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保障和体现。
我目前所在的北京邦定美容保健品科技有限公司是有着十多年历史的企业,做"中国美容行业的科技先锋",是全体邦定人一直以来的理想和目标,诚实做人,塌实做事,以口碑赢得市场的认可,以诚信赢得客户的信赖,是邦定人一直以来的做事原则。
而在这些前提之下,邦定产品十几年以来硕果累累,邦定的美肤霜连续五年在专业线修复产品中销售量第一,邦定品牌先后荣获“中国美容界十大影响力品牌”、“拉动中国美容业市场营销十大品牌”、“中国美容业十大科技创新品牌”、“2004年度消费者评价指数最高的美容化妆品品牌”、“中国健康美容行业信誉联盟”首批信誉单位、“2005年度中国美十大创造力品牌”、“2005年中国美容届唯一永久奖项‘华山奖’得主之一”等多项殊荣。如今的邦定集团正迈着坚实的步伐迎接新的辉煌。

138JOB:请问那日后有什么更大的规划呢?
鲍磊:明年开始,我计划给自己更高的挑战,开始找机会,以自己这两年积累的一些经验,凭自己的能力,独立带领团队,负责品牌的市场开发、策划及维护,做一名出色的职业经理人。

138JOB:这样的话,意味这你的工作更忙了,你的事业与生活会不会有冲突呢?
鲍磊:对于我目前来说,两者并无冲突之处,平时工作时间,我会认真的利用每一分钟,做好该做的每一件事情,坚决不把生活中的一些不好的情绪或者心情带到工作中。
而在下班时间或星期天的时候,我会全心处理自己的事情,吃喝玩乐,看书学习,上网,尽情享受生活。当然如果有特殊事情的时候,也会适当的相互迁就一下,呵呵。

138JOB:看来你很会享受生活,不会为工作所累,看得出你事业很成功。
鲍磊:离成功还有很远的路呢。美容行业是一个可以让人全面发展的一个平台,包括沟通能力,业务能力,管理能力,策划能力,组织能力,培训演讲能力等等都可以在这个行业得到学习发展,我现在在这个行业才两年的时间,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学无止境嘛。
真诚待人,用心做事,风趣幽默,有上进心,有责任心就是我了,呵呵。

138JOB:虽然你在这个行业时间不算很长,但却有不错的成绩了嘛。
鲍磊:其实,我在工作中有几个原则:
一、如果做不的到的话,坚决不给顾客承诺,哪怕会因此失去这个顾客;如果承诺了的话,就一定要做到,人无信不立。
二、以公司的利益为前提,以客户的需求为基础。
三、做人比做事更重要,想把事情做好,就要先把人做好。
四、今天能做或者应该做的事情,决不拖到明天。

138JOB:你的信心以及对你对自己严格的工作态度,我相信你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的。希望日后可以再到我们138JOB做客!
鲍磊:当然会了,我会经常关注138JOB,首先,从人才信息方面,都知道,美容化妆品行业虽然门槛比较低,但是人才还是非常紧缺,很多公司都想招聘一些有行业经验的,这样可以省下很多资本时间,让员工更快的进入工作,我们公司的好几位员工都是从你们的网站的招聘来的,能力都不错,我们也考察过其他的一些美容人才网站,但总体感觉,没有你们的网站受欢迎,人才库也非常有限。
其次,你们的网站的行业咨讯也非常好,我在上面得到了很多有效信息,可以更快的了解到行业的一些新的信息,省下了去网上搜索的时间,真的不错,希望你们能一直保持下去。
最后祝愿贵网站越来越红火,成为真正的中国美容第一网站。

138JOB:谢谢你对我们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有你的支持,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不会让你和对我们138JOB关注的人失望。

下一期闪亮登场的《封面人物》也许就是你!
免费采访QQ:318549056

相关阅读 鲍磊 职场人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