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SUNNY:深圳的天空盛开着百花恋

2007.12.07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sisi 责任编辑:spring

永远不要低估我肩膀上所能承受的力量!经过多么多年市场打拼与风雨的历炼,我变成熟了。我有自己最终的理想,可我却不能让它成为终点。我不知道自己的事业该走到什么程度才算成功,但我会一直朝着自己信念走下去——sunny 姓名:SUNNY 职龄:9年 星座:处女座 爱好:看书 特长:管理、企划、培训演讲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人寿保险销售员 目前职业:总经理 职场感悟:用心+细心+耐心+坚持=成功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性格——热情真诚 最难忘的事:很多 最感激的人:父母


他生于梅州的一个干部家庭。从小家里生活富足,令许多人羡慕。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他的父亲因公受伤,为了治病,家中负债累累,景象一度凄凉。但经过他父亲顽强拼搏,终于又使家重新过上幸福的日子。这一突然转变,令他深感人生如电影般充满了戏剧化,让他更深地懂得了世上人情冷暖,懂得了自强。而他父亲的坚韧不屈、永不言败的性格也深深影响了他。

138JOB:请问你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呢?
SUNNY:我大学毕业不久,就到父亲安排的畜牧局工作,但我觉得这样下去自己没有多大发展。半年后,我就进入人寿保险公司工作。在人寿保险公司工作时,管理较为严格,每天早上开早会,唱步步高歌曲。经过一个星期的培训,我就独自跑起了保险。从中我学会了与人沟通,也得到了锻炼。此时,公司正准备提升我为业务经理,但是我却萌生了下海经商的念头。

138JOB:你在公司发展并不是不好,什么念头让你辞职从商?
SUNNY:那时因为年轻气盛嘛,不知商海深浅。总觉得自己也应该创创业。当时我觉得现在的人每天吃鸡肉是不可能的可猪肉呢?那肯定能消费也是必需的。于是便想杀猪,赚钱又快。后来才发现杀猪要需要技巧的,等自己学会杀猪的时候,已经过了半年,不但没赚到钱,还亏了上万元。于是转行,开了个打肉丸的小店,起名为“江宣华早点肉丸店”。之后开不到一个月因不会精打细算又亏了,最后在梅州蕉岭中学门口又开了家“随缘小食店”。因酒肉朋友的赊账不得不关门大吉。

138JOB:经过这你两的失败后,你有什么新的打算?
SUNNY:人从失败中学到的东西最多。这两次做生意的失败,让我懂得了做生意的艰辛,开始认识到做生意不像当初想像的那么简单。但我没有因为此放弃了从商念头,我知道深圳素有“创业天堂”称号,也是让我向往的。2002年端午节刚过,我就毅然来到深圳,不久就进入一家生产化妆护肤品的公司工作,开始了打工生涯。

138JOB:一切都是由低做起吗?
SUNNY:当然,一开始公司老总问我会做什么,我说会做饭,于是公司老总就让我做饭。一个星期后,我觉得跑业务好,看到业务员们整日开心快乐,心情舒畅,于是又向公司老总提出要去做业务,公司老总同意了。给了我一本有关公司产品介绍与如何做销售的资料,我用心看了3天,什么都没看懂,老总问怎么样,因为在公司待着很闷,我就说可以了,就开始上市场跑业务了。呵呵,说白了,我当时就是在混日子。说是跑业务,其实就是坐在公共汽车上逛,中午就在车上睡觉。因为当时虚荣心仍很强,死要面子,不敢见客户。


138JOB:这样的话,有人会买你的产品吗?你是怎么做成第一份业务的呢?
SUNNY:呵呵。回想起那时的自己,现仍感到可笑。当时跑业务时,穿着非常土的裤子,半新不旧,从不修边辐,头发不长不短,且又对女性这个行业不熟,客户问几个问题,一个都答不上来。跑业务是看业务量发工资与提成,看到别人每月能拿到800至1000元提成,心里还挺羡慕的。自己也觉得再不能这样下去了,既然来深圳了,自己一定要下苦功夫,真功夫,做出优异的成绩,一定要做出点样子来。此后,每天晚上我就对着一个烂镜子模拟自己与客户交谈时脸上的表情。天天对着镜子练,练了一周,进步比较大,虽无业绩,但与客户沟通起来还算正常。我整日琢磨着化妆品的卖点。发现原先自己对产品吹得太高了,这是一个误区,于是自己悟出,一定要把卖点找准,对产品功效要适当提升,要懂得产品的优缺点与客户的心理。我还买了一个小本子,把每天遇到的问题,或实践中的经验记下来。功夫不负苦心人。过了一个星期我真的做成了一个2000多元的单,我感觉很好,自信心更足了。

138JOB:在这段日子里,有什么经历让你难忘的吗?
SUNNY:在做业务最初的半个月里,有一段历程是让我无法忘怀的。当时我身上仅剩下2元钱了,曾饿了三天。幸亏公司小罗借了我20元钱,为了省钱,我选择了一元钱一串的豆腐。当时我又不好意思向家里要钱,晚上拉上床帘时就忍不住哭了。呵呵,那段日子让我明白了在深圳是能者生存,是能者的天下,若不努力就会饿死。

138JOB:在这家公司你学到了什么?
SUNNY:在这家公司,我学会了做业务自己终于能放下架子,潜心学习做业务,开始学会察颜观色,寻找产品卖点。我的人生观念也发生重大改变。也为我成立了百花恋美容用品有限公司打下了基础。

138JOB:你是什么成立公司的?成立公司的时候是怎样的一个情况呢?
SUNNY:大概2003年1月吧,当时的公司是叫宣之雪美容用品有限公司。为了省钱,我在南山区一个村里租了一个木板房,每月租金100多元。为了积累资金,就同时兼做五项工作:一是去学校教书,一般每小时480元;二是销售美容护肤品;三是培训美容师;四是纹绣。直到3月28日,我用自己积攒的钱及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将宣之雪美容用品有限公司在工商局正式注册,后才改为百花恋美容用品有限公司。
公司注册后,公司只有4个人,就这样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那时,我们住得非常简陋,是木板房,那两位员工也较低,每月400元。她们说与江总干不是为了钱,只是想多学点美容知识与销售技巧。这让我真的很感动,也很幸运可以遇到这样的员工。


138JOB:是啊,这样的员工我想在这一切以金钱为前提的社会里就已经很少见了,那目前,对于你的成功,你可以和大家分析一下你的经验吗?
SUNNY:其实大多数成功的老板是被逼出来的,做企业像《西游记》里面的唐僧取真经一样,都要有一段时间的磨练才能成功。而经验是一笔不可多得的才富。做生意如小溪,要细水长流,要靠诚信与口碑,还要不断创新,这样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面对竞争日益白热化的深圳美容护肤品业,要想立足,并不断发展壮大,企业一定要高瞻远瞩,眼光超前,要处处走在行业前面,否则就会被逃汰出局。

138JOB:说到这里,你觉得有什么人要感谢的呢?
SUNNY: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

138JOB:我相信你父母看到这样的话,一定也会为你感到骄傲的,今后你有没新的梦想与目标呢?
SUNNY:很多人有梦想与目标,我也很喜欢做梦,只不过我比别人多用心去做这个梦而已,少数人敢于迈出,不断创新,敢于追求目标,不怕失败,而我就是从中尝到甜头者之一;而大多数人有梦想与目标,却犹豫,他们往往用三五年时间去筹办,等觉得筹办差不多时,又出现下一个梦想与目标,再去追求新的梦想与目标,结果都没成功。这种人属完善型人才,虽有长远的思想,却很难下定决心,果敢地迈出第一步。


138JOB:又到了采访尾声了,都说灾难是人成功的试金石,我相信你一定会比以前过得更好。
SUNNY:谢谢,正因为我的家庭经历了3年的磨难与自己初涉商海的一次次失败,使我更深地感悟人生。经过多么多年市场打拼与风雨的历炼,想对自己说句:其实我也挺不容易的!回头看看自己走过来的路,呵呵!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成熟了。我有自己最终的理想,可我却不能让它成为终点。我不知道自己的事业该走到什么程度才算成功,但我想一直朝着自己信念走下去,一定不会错的!

138JOB:那我们祝你成功!有空的时候也常来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逛逛。
SUNNY:谢谢,希望我们再见面。

相关阅读 SUNNY 职场人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