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23杨超琦:职场追梦之旅

2009.07.1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8岁踏入社会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了自己艰辛却执着的追梦之旅。在市场摸爬滚打多年,27岁的我终于成功创办香港超琦行销训练机构。走到现在,我知道这也代表着自己新的起点,以后的职场路上,我会坚守梦想,继续奋斗下去!

NO.123 杨超琦:职场追梦之旅

姓名杨超琦

职龄:10年

星座巨蟹座

爱好运动 旅游

特长:培训,沟通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酒店服务

目前职业教育培训

职场感悟用爱心做事,用感恩的心做人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自信

最难忘的事加入培训机构从事培训推广的那段时间

最感激的人父母

最喜欢的一句话超越自我,创造奇迹

138job:大家好!这期的访谈又和大家见面了。首先隆重欢迎咱们这期的嘉宾登场,有请杨先生!

杨先生:大家好,我是杨超琦,来自香港超琦行销训练机构,是机构创办人,同时兼任首席讲师。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接受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的采访,和大家分享我个人的成长经历。

138job:咱们今天采访主题是围绕“职场追梦之旅”,想必杨先生对于梦想二字感触深刻。您18岁就进入社会拼搏,那时候肯定不容易吧?您那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杨先生:我18岁就主动退学打工了,并不是我学习不好,而是那时候我家里实在经济困难,拿不出学费供我上学,所以只好辍学打工。从小比较内向胆小的我,就这样一脚踏入社会的大门。那时候自己非常迷茫,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但我心里一直想着我一定可以闯出一番天地。1998年的时候自己离家,只身一人出去打工,开始了我的追梦之旅。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站在舞台上工作的老师 。

138job:那个时候肯定不容易吧? 

杨先生:第一站是是郑州,先后从事了近一年的餐饮服务工作,做餐厅的服务生,后来更换了几个酒店的岗位,从餐饮到客房服务,之后又调到娱乐部门,但一直感觉自己无法突破,个人的收入也无法提升,虽然很努力,但是感觉离自己的梦想还是很遥远。我感觉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我想到了主动辞职,之后我选择了做销售

138job:您自己说您是属于内向型性格,怎么会选择做销售呢?

杨先生:我之所以选择销售就是想突破自己,当时我的家庭非常贫困,非常需要钱。人有时候就是被逼出来的,我把压力转化成了前进的动力。

138job:您那个时候是做日用品销售?进入销售行业以后,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杨先生:这个决定改变了我的一生。因为选择了销售,我的性格和习惯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我之所以选择销售工作也是因为我的一个朋友影响了我,他说你从事餐饮服务工作是没有办法让你在未来有很大发展的,除非你要自己开酒店,而且那需要大量的资金,等你攒够了的时候可能你已经老了。我一听就懵了,等我50岁或60岁成功了还有什么用呢?我的父母等不到哪个时间,所有期待我成功的亲戚和朋友都会对我失望的。我就立刻问他从事什么工作可以赚大钱,而且速度很快,并且可以通过自己的奋斗获得,他说那你就去做销售吧!

138job:呵呵,的确,销售确是个能锻炼人的工作。您那时候是如何自我突破的?还请您传授一些经验。

杨先生:说实话,我当时对于销售是一头雾水,不知道销售是怎么做的,可以说一定经验都没有,但是我的心里有一股非常强烈的成功信念和欲望。有了这些欲望和信念的支撑,我不顾一切的选择了销售。从一张白纸开始做销售,我相信只要肯用心,一切都可以战胜。

那时候我选择了销售日用百货,挨家挨户地推销介绍,一天要见100个以上的客户,解释100遍产品的好处,当然一开始的业绩肯定不是很好。第一个月的收入是360元,扣除我的房租和日常开支,我还负债300元。于是我又一次迷茫了,为什么我总是做什么都做不成功呢?不过我也知道,任何成功的突破都是量的累计和质的飞跃,大量的行动带来大量的经验,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是一种财富。

NO.123 杨超琦:职场追梦之旅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