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24佟松:细节决定成败

2009.07.17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职场上拼搏前进的16年,对于我来说,也是成长的16年。这么多年的职场经验,让我深刻领悟到了一点,那就是细节决定成败。不管你是身处台上抑或是台下,都不能忽视细节的重要性。我相信,要想走好自己人生的道路,每个人都需要这样的一种认真和踏实。

NO.124 佟松:细节决定成败

姓名:佟松

职龄:16年

星座双鱼座

爱好游泳、户外运动(与另外3名户外教练一同爬过著名的箭扣长城,史称箭扣4贱客)、夜登长城观星小酌

特长思维敏捷、富有创造性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医药公司业务员

目前职业刚刚离职

职场感悟犹如金庸笔下的各大门派,每个名门正派都有一位德高望重的掌门人,以及一门独家武功秘籍,这样的企业才会以自己的特色独步武林。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重感情、讲义气

最难忘的事时间可以淡忘一切难忘的事情

最感激的人姐姐

最喜欢的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

138job:大家好!本期的封面人物访谈又和大家见面啦,首先欢迎今天的嘉宾佟先生!

佟先生:各位行业精英大家下午好!我来自东北沈阳,中文名字叫佟松,英文名字叫tong song,呵呵。谢谢138团队给我这个机会,很荣幸可以和各位交流学习。

138job:看来佟先生是个爽快人。您大学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后来怎么决定去做销售呢?

佟先生:是的。我父亲是那个年代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毕业于大连医学院,也就是现在的大连医科大学,母亲是卫生局的干部。所谓子承父业吧,家人都很希望我做一名医生,所以当时我报考的是沈阳医学院,但我本人其实对行医的兴趣不是很大,主要是我以前比较粗心大意,我非常担心在某一次手术后落下很多东西在患者的肚子里,所以为了千百万人民的健康着想,就弃医从商了,呵呵。

138job:呵呵,粗心这个倒是学医的一大禁忌。您后来做销售,那时候您喜欢这个职业么?

佟先生:也谈不到喜欢,就是初入社会的一种锻炼吧。一个人20岁的时候是很难定出一个人生方向的。当时选择不做医生后,身为医院院长的父亲就给我找了一份医药公司业务员的工作,那是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月薪200元。那份工作很幸苦,每天要去跑医院,拉关系,但由于没有任何销售经验,2个月都是业绩挂零,每天中午只能吃清汤面,还好有个好心的面馆老板,每天都免费给我碗里夹一块肉。总体来说这是一份失败的工作,后来当了逃兵,呵呵。

138job:看来每个市场人员都有这样的一段辛酸史啊。那您接下来从事的工作也还是和销售有关么?还是您决定走另外的一条路?

佟先生:是的,后来我接触到一家直销公司,成为了一个转折点,给个人的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也是在那个时候正式接触到了团队和培训工作,同时也开始学习站在舞台上面对上百人讲话,这些经历对当时的我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

138job:您的职业生涯后来就偏向了培训和策划这一块。看您在讲台上的风采,您觉得您是属于那种天生的演讲者吗?

佟先生:呵呵,当然不是了,不过从某种程度来讲,人天生就应该是一个演说家,因为人一出生就有观众聆听他的呐喊,听说俄罗斯的大学把演讲做为学生的必修课,我觉得国内也应该有所借鉴。

NO.124 佟松:细节决定成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