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25马凯:做更好的自己

2009.07.2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每当我有进步时,竞争者同样也会进步,而每当我表现好时,顾客的期望也会跟着提高;所以不管我有多好,我都必须要更好。”希望各位美业同行都能以这样的一种进取精神,共同进步!

NO.125 马凯:做更好的自己

姓名:马凯

职龄:9年

星座:处女座

爱好聊天、写作

特长企业管理咨询诊断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北京东方天玉化妆品公司市场推广部经理

目前职业:新思路美容院经营管理咨询顾问

职场感悟成功源于用心,成就在于坚持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细心、谦虚、富于创造

最难忘的事1天为合作伙伴创造215万业绩

最感激的人张宇峰

最喜欢的一句话每当我有进步时,竞争者同样也会进步,而每当我表现好时,顾客的期望也会跟着提高;所以不管我有多好,我都必须要更好。

138job:欢迎马先生参加我们的138封面人物访谈栏目!首先和大家打个招呼,简单介绍下自己吧。

马凯:大家好!我叫马凯,因我与现任国务委员马凯和荷兰球星马凯同名而很容易被大家记住,我来自辽宁,现任新思路美容院业绩提升顾问中心首席顾问,很高兴今天同大家一起交流!愿今天所有的朋友凡事马到功成,凯旋而归!

138job:您的第一份职业是北京东方天玉化妆品公司市场推广部经理,这个是您进入美容行业以后的第一份工作吧?进入这个行业的起点就是经理级别,这个您是如何做到的? 

马凯:主持人这个问题问的好!我在北京的这份工作确实是我在美容行业中的第一份工作,至于如何一踏入这个行业就是经理级别这是有两大原因:第一是我97年大学毕业后就在 “三株”药业山东市场部工作,直到98年的 “三株”事件而离开,做市场的人都知道,当时的“三株”是营销行业公认的“黄埔军校”,由于企业口碑的关系和实际工作的经历,致使我在选择工作时有较大的空间与自信;第二是北京这家公司的这个董事长是加拿大籍的华人,比较相信五行周易,管理人员的录取必须经过他的一位朋友,一位台湾的周易老师测算,给我测试的结果有二条:“一是五行属水,与老板合财,二是是善做女性生意者”。从目前的结果看:我确实很适合这个以女性为主的行业,在这个行业里我获得了事业的成功与自我价值的体现!

138job:您在东方天玉化妆品公司做市场,那您后来是如何进入美容院经营咨询领域的?这和您之前从事的市场工作有很大不同吧? 

马凯:可以说,一切是水到渠成,我说过“成功源于用心,成就在于坚持”也就在于此吧。当然,要想做好事情,难是正常的,但是只要用心,相信一切都不是问题。美容院经营咨询和市场这两块的工作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因为做咨询行业最重要的是与院长沟通,所以在与人沟通上就要下功夫了。咨询的成功50%来自成功的沟通。

138job:我们今天的主题是美容院经营问题,您在美容院店务管理上可谓是经验丰富。您在为美容院老板提供咨询的过程中,面临的最突出的问题是哪些?

马凯:面临最多的就是:业绩提升、顾客管理、员工控制、服务流程等四大方面。这里面相信大多数人都比较关注业绩的提升,其实做业绩是有前提的,我都是建议些美容院管理者从“整合美容院资源,提升美容院竞争力”这两大方面着手。凡是从事美容行业的都知道,美容院是100%的服务型行业,行业的特点决定了“与人沟通”是决定美容院生存发展的大事,很多的美容院老板花大力气装修、引进豪华仪器、加盟高端品牌,可是生意仍不见好转,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与人沟通”这点缺乏技巧。严格的来说,美容院的客人要这样做才容易成交:40%用来获取信任 ,30%的时间用来发现问题,设计需求,20%的时间介绍产品,10%才是销售,所以只要我们按照这个原则来进行改进,业绩提升自然就容易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