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首页 > 美业职场 > 嘉宾介绍 > 列表

[图文]徐勇:圣莎拉员工的发展是hr的重中之重

2010.03.1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说到最佳雇主,我认为首先要有合理的薪酬制度与良好的福利待遇,并且能够给到员工较多的培训教育的机会,真正使员工在企业里成长。领导人的个人魅力会影响到所有员工,他的敬业、以身作则、正确的人生观等等都将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在圣莎拉,为了做好整个hr部门的工作,我们都是工作细分到人。关注员工的成长发展,是HR今后工作的重点。

徐勇:HR首先应关注圣莎拉员工的发展
徐勇女士
圣莎拉美容集团人事总监

138job:请您为我们描述一下您心目中的最佳雇主形象。

徐勇:总的来说,我心目中的最佳雇主形象应该是这样的:

1、有合理的薪酬制度与良好的福利待遇;2、能够给到员工较多的培训教育的机会,真正使员工在企业里成长;3、领导人的个人魅力会影响到所有员工,他的敬业、以身作则、正确的人生观等等都将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4、企业内部工作氛围是靠企业培养大家共同努力的,企业的员工都把企业作为自己的事业去经营就会从团队的利益出发,人际关系相对就会和谐;5、企业不断的发展自然就会有晋升的空间,凭能力说话;6、做到人尽其能,尽量挖掘员工的潜力;7、员工的管理方面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对中高层要求更加严格才能带好下面的人员;8、在赚钱的同时也要做一定的公益事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

138job:人力资源对于企业雇主形象的建立可谓意义重大。您心目中最佳雇主的HR之道应该是怎样的?

徐勇:说到最佳雇主,肯定首先要让员工认同这个企业。作为企业,要敢于在人员招聘、培养上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及财力,同时在考虑赚钱的同时还很好的善待员工,使员工的收入能逐年增加。

138job:我们知道,美容行业的人才流动性很高。贵司在人才的引进、培养、任用和激励方面,是如何做的?如何真正的留住人才?

徐勇:对于人才的任用和培养,圣莎拉主要是从以下几方面出发:

1、首先在招聘上敢于投入,引进大量的人才。当然,招聘源头对于人才的考核也十分重要;2、对引进的人员进行系统化的培训,从企业文化、规章制度、正确的人生观、专业知识、服务意识、个人修养等等方面,都要给员工全方位的支持;3、制定合理的考核制度,使员工有晋升的空间。;4、提供良好的福利待遇,使员工没有后顾之忧。

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上,老板以及企业的魅力是非常关键的。我们陈总也说过:“作为企业老板来讲,首先必须要正。对于人才我一直坚持这样的理念:有德有才,是精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有才无德,是毒品。人的一生要“正”,只有“正”才能立,才能走得远,走得长久。如果老板不正,不能公平的对待每个员工,员工跟着你没有进步,那自然留不住员工。因此,作为老板,一定要重视员工的个人发展,将员工的职业发展和公司的发展结合起来。”这也总结了我们圣莎拉对于人才的理念。

138job:在提升HR部门的工作效率、价值以及影响力方面,贵司是如何做的?您认为哪方面是最重要的?

徐勇:在圣莎拉,为了做好整个hr部门的工作,我们都是工作细分到人。然后配合一套监督机制,提高效率。作为hr部门,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关注员工。应给每个员工制定个人的成长计划,关注员工的成长发展,是HR今后工作的重点。

圣莎拉最佳雇主参选页面:http://www.138job.com/hr2009/company.asp?ID=28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