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首页 > 美业职场 > 嘉宾介绍 > 列表

[图文]陈一生:筑好“绿人”平台,引来金凤凰

2010.03.1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一个企业要想成为“最佳雇主”,薪酬福利、培训发展机会、领导人魄力都至关重要。就HR部门来说,要最大限度地认同理解企业创办人,完全理解企业宗旨,并付诸行动。“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要想真正的留住人才,首先要做好企业本身的发展该做的事情,筑好平台,栽好梧桐,换位思考,想员工所想,甚至做到超出员工所想。

陈一生:筑好“绿人”平台,引来金凤凰
陈一生先生
广州绿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138job:请您为我们描述一下您心目中的最佳雇主形象。

陈一生:一个企业要想成为“最佳雇主”,薪酬福利、培训发展机会、领导人魄力、企业内部工作氛围、员工晋升发展空间、人才使用、员工管理制度、社会责任感等都是必不可少的。以我们绿人国际为例,我主要谈一下薪酬福利、培训发展机会、领导人魄力这三方面:

在薪酬福利上,科学人性的新酬福利体系是企业管理的指挥棒。绿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宗旨是:对内最大程度的成就员工;对外最大程度成就客户。绿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新酬福利体系是以企业宗旨为导向,最大限度的为员工提供好的待遇,在行业中算是比较好的。

当然,员工在企业里不只是为了薪酬福利,还有完善的培训体系,广阔的晋级发展空间,轻松和谐的企业内部工作氛围,完善合理的员工管理制度,让员工有人尽其才和被认可的工作环境,以及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优秀的人格魅力的领航人。这些都是员工选择企业的标准,也是作为最佳雇主应该具备的。

绿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一个让行业员工羡慕的领航人—董朝阳!有这样的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带领绿人国际,是成为最佳雇主企业的前提。

138job:人力资源对于企业雇主形象的建立可谓意义重大。您心目中最佳雇主的HR之道应该是怎样的?

陈一生:对于企业来说,人力资源至关重要。就HR部门来说,要最大限度地认同理解企业创办人,完全理解企业宗旨,并付诸行动,为企业实现利润最大化,为员工伙伴实现最大价值、获取最大利益、得到最大认同而努力!人力资源部门作为企业与员工、企业内部各部门、员工与员工的润滑剂,要亲自或协助疏导一切阻碍公司和员工发展的人和事。

138job:我们知道,美容行业的人才流动性很高。贵司在人才的引进、培养、任用和激励方面,是如何做的?如何真正的留住人才?

陈一生:的确,美容行业的人才流动性很高。但是俗话说得好:“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因此,要想真正的留住人才,首先要做好企业本身的发展该做的事情,筑好平台,栽好梧桐,换位思考,想员工所想,甚至做到超出员工所想。绿人国际在行业中的人员流动性是较小的。

138job:在提升HR部门的工作效率、价值以及影响力方面,贵司是如何做的?您认为哪方面是最重要的?

陈一生:说得好还不如做得好。对于我们hr部门来说,应该以企业宗旨为目标,有方向、有方法、有步骤,提升自身能力和人格魅力,想企业和员工伙伴所想,做自己应该做的。作为员工和企业之间联系的纽带,应该尽力完善公司的制度,整体更加人性化。言必行,行必果,让员工的新酬福利落实,让员工在开心工作中充满希望。

广州绿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最佳雇主参评页面:http://www.138job.com/hr2009/company.asp?ID=59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