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讨论会 > 列表

美容院人员管理难题解析:如何管理美容师?

2010.05.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美容师作为美容院的基层员工,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美容师的工作态度以及工作能力直接决定了顾客对于美容院的印象。本次讨论会中提出的两点:对员工做家访以及设计合理的薪资体系,对于美容院管理者来说,都是可以参考的方法。美容师的管理,更多的还是需要美容院经营者在实际中不断的去进行沟通,了解她们的想法,帮助每一位美容师实现自己的美容梦想。

首期谈论会主持人:破福特

首期谈论会嘉宾:衡本堂叶枫、hr虎经理、培训主管袁爱霞、经理李磊、讲师孙雁雁

破福特:走美容专业线,不管产品多么高端,最终的一线员工永远是美容师。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90后已经成为了一线的主力部队,而90后所呈现代表性问题也比较突出。各位都应该深有感触。

孙雁雁:我倒是觉得青黄不接的时间到了。

破福特:咱们今天就对这个问题放开了说。主要是探讨思路。美容师具体的问题现在主要是对服务工作的热情不高、学习积极性和工作积极性比较懈怠、物质欲比较重、自我观念比较多。培训当然是解决的办法,可是如何培训,如何做思想教育,现在应该是我们的新课题。

叶枫:90后年方20,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这批人已经进入我们的销售队伍,成为未来与我们沟通的主流群体,我们需要知道她们在想什么。

李磊:一部分人员并不热爱这个行业,因为生存所以选择,门坎较低。

叶枫:五年以后,90后开始进入管理层,十年后,我们被90后替代。

孙雁雁:美容师的文化水平仍然有待提高。其实现在已经有许多高学历人才加入到美容行业,但是多年来的行业人员构成并没有大的改变,所以我们的行业人员在学习专业技能同时,还应该抓紧时间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

破福特:可是门槛这个问题,貌似不太好解决。

孙雁雁:我感觉美容师的责任心有待加强。我认为,一个人不管你的野心有多大,只要你在一个岗位一天,你就应该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否则就肯定干不了事。然而目前许多美容师缺少的就是主人翁的责任感,他们会尽力去干好自己认为该干的事,却不愿意从主人翁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袁爱霞:其实,现在真正对美容行业喜爱程度很高的90后美容师并不多,她们现在的知识面已经很广了,自主性很高。

破福特:我觉得概念性的东西现在要少一些了,90后的主要问题现在是她们这一代和70、80后的社会成长过程完全不一样,思维模式已经不能用我们的教化的思维模式来主导了。

中国有个词,要亦师亦友,而对于90后我觉得应该倒过来。亦友亦师,先成为朋友。

叶枫:90后的思维模式是我们重点要突破的课题,要知道,老一辈的思想观念不能成为社会主流,我们必须学会90后对事物的认识方法,说白了叫跟上时代。

破福特:我们在管理的时候,往往习惯于传统的思维进行指令式的传递。

李磊:一个美容院,一个团队,必须要有一个积极的,激情的,良好的口碑的带头人,必须要有这样一个人,也就是培养一个良好公平公正的管理者。

破福特:李磊,标杆作用确实很重要,可是树立标杆貌似是一种机遇的问题,标杆的人格要求是非常高的,貌似需要很好的运气。可是对90后,执行硬性的制度在实践中遇到的阻力算是很大的了,这点各位的感受应该非常深刻。如果制度只是经营者、管理者的一厢情愿,很难顺畅的执行吧,一本文本通天下的年代好像是毛爷爷的年代。

袁爱霞:其实现在美容师之间的竞争也是非常的明显的,同事之之间也会存在勾心斗角,很大程度上没有团队精神。

李磊:一个企业,决不会培训他的心态,心态是谁都无法培训的,也就是美容师的心态。

破福特: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改变一下管理的思路,把管理这个词先从主管中去掉。没有达成共同的认识,任何管理貌似都是一纸空文。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