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59周锋:美容院复制经营—创新是关键

2010.08.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美容院经营的标准化、流程化是美容行业发展必行的阶段,也是美容行业真正走向成熟、正规的表现。从我个人来说,我赞同美容院经营的复制,但我所说复制不是死搬死用。作为身处在美容行业里的学习人,我更希望看到,同行们在经营流程上面不拘一格的尝试,创造出适合自身,能为企业提高工作效率,能最大化缩减经营成本的经营流程。

周锋:美容院复制经营—创新是关键

姓名:周锋

职龄:4年

爱好:各项体育运动、阅读、写作

特长:语言沟通、电脑技术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佐登妮丝美容连锁机构

目前职业:佐登妮丝深圳区域营运总监

职场感悟:管理好一个公司不容易,经营好一个公司更难。但是我们只要能够用好“人”,管理好“人”,一切都迎刃而解。人力资源才是公司的最高成本,才是公司的最好源动力。

职场梦想:列足美业先锋,成就一代美业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不厌其烦的与人沟通,超前的逻辑思维

最感激的人:美协马娅会长

最喜欢的一句话:要想别人按照你的意愿去办事,请给予更多温暖而不是要求和打击

最难忘的事:进入佐登一个月,因为胆子小没经验,但又想进交行去跟行长沟通合作,不敢进就一直在门口徘徊跟并做自己的思想工作,最后没办法跑到周边的小店买了瓶啤酒,直接灌下去,才有胆量进去,最终成功了,我们达成了合作,但是事后想想,却不知道自己到底跟行长谈了些什么了。

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三件事:

1、开拓佐登深圳市场,倾力成功打造深圳第一家店;

2、与第一家异业商家成功合作;

3、自己琢磨出来的销售方法成功开展。

138job:首先欢迎周先生参加我们的《职场人物》访谈!

周锋:大家好,先自我介绍绍下,我名叫周锋,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的是商务管理,湖南人。现就职于佐登妮丝深圳区域营运总监。

开发佐登第一家店面:充满干劲和毅力的职场开端

138job:您是大学毕业就去佐登应聘吗?最开始进入美容行业,有没有一些特别的故事?

周锋:其实我大学一毕业出来根本就不知道有一个佐登妮丝,刚毕业出来的时候人还是懵懵懂懂,只要抓到哪一行就上哪一行做。地产、广告公司、药业等都有做过,虽然都以失败告终,但是却在这个过程中找准了自己的目标和专长。我大学里所学的专业商务管理决定了我以后向这方面发展,较强的逻辑思维和市场目标的洞察能力同样决定了我的职业目标。

在06年也就是138job成立一周年的时候,偶然的一个机会在138JOB上见到佐登在招聘营运主管(深圳区域),于是我投了这份简历,并且成功通过面试。那时候基本上深圳没人知道佐登,也可能是佐登在深圳还没开店的缘故。

进入佐登开完第一家店面后,我被分配在南山负责管理南山片区,开发出另外两个店面,并负责这两个店面的一切营运事务。那时候每天早上4-5点就会起床,去罗湖总公司打卡,打了卡才能算上班,打完卡后回到南山再去做市场,每天都坚持这样,虽然很辛苦,但是也算有一片自己的天地(南山)。忙完白天的事情,到了晚上还不能很早就睡觉,还要去店内看看今天的业绩和明天客户的预约。业绩不好、预约人数不够还要跟美容师店长一起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去调整她们的心态,就像在经营的自己生意一样。回首看还真佩服自己当时的干劲和毅力。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