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59周锋:美容院复制经营—创新是关键

2010.08.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美容院经营的标准化、流程化是美容行业发展必行的阶段,也是美容行业真正走向成熟、正规的表现。从我个人来说,我赞同美容院经营的复制,但我所说复制不是死搬死用。作为身处在美容行业里的学习人,我更希望看到,同行们在经营流程上面不拘一格的尝试,创造出适合自身,能为企业提高工作效率,能最大化缩减经营成本的经营流程。

周锋:美容院复制经营—创新是关键

138job:看来周先生跟138job很有缘分呐。在您的简介里,您提到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三件事:1、开拓佐登深圳市场,倾力打造深圳第一家店;2、与第一家异业商家成功合作;3、自己琢磨出来的销售方法成功开展。4年过来,您大部分也都是在市场一线。相信这些都是您的亲身经历。

周锋:嗯,4年来也是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过程,那我就从我进来佐登有感触的3方面说起吧。

第一件:开拓佐登深圳市场,倾力打造深圳第一家店;

其实06年以前,在深圳基本上是没有人知道佐登妮丝。虽然在其他全国各地,佐登如春笋般冒出,但是在深圳,佐登却观摩了很久,迟迟不敢下手,最后我们通过仔细和确切的调查,发现深圳美容行业马上就要迎来一个高峰。高峰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美容热潮兴起,美容院将飞速扩张,如果不乘机占领有利“战地”那将失去有利“战机”。确实历史证明了这一点,从现在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市场思维的确有超前性(现在的状况:商家多商铺少)。

罗湖宝安南路店,深圳第一家店。这家店从定下来到开业整整花了3个月时间,包括店面的装修(从风水角度讲,顾客从进来到操作不会感到不适应,而是有一种自然的感觉);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市场调查和市场活动。那时候可以说是停下手中所有的活,全部针对这个店面。后来我们的市场功劳没白费,新店开业第一个月,新客数200,倾力打造成功。

观众提问:新店开张,您那时候用了哪些纳客的方法呢?

周锋:很原始的办法:派单、扫楼、扫商家、做小区活动,没有做电视广告、平面广告等,但是那个时候这些确是非常有效果的。但是如果现在大家再用这种原始的办法去做一个店面,那估计行不通了,呵呵,所以说大家要结合现在这个市场,去寻找新的模式,方法自在人心。

我们现在的美容院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喜欢看到业绩不好了才去做市场,业绩好的时候就把一切都抛到脑后去了。当业绩不好的时候再去做,就像到了红灯十字路口再去判断该不该刹车,非常危险。

市场是要不停歇的去做的,下个月的市场,这个月就必须把它做完。明天的客人预约,今天就必须预约好。到了下个月再做下个月的市场,那只能是做下下个月的市场了,那下个月只能望洋兴叹,明天的客人明天预约也是一样。

138job:对于连锁机构的扩张来说,第一家店往往是最重要的。后来与第一家异业商家成功合作,对于您来说,这次合作有哪些亮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