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59周锋:美容院复制经营—创新是关键

2010.08.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美容院经营的标准化、流程化是美容行业发展必行的阶段,也是美容行业真正走向成熟、正规的表现。从我个人来说,我赞同美容院经营的复制,但我所说复制不是死搬死用。作为身处在美容行业里的学习人,我更希望看到,同行们在经营流程上面不拘一格的尝试,创造出适合自身,能为企业提高工作效率,能最大化缩减经营成本的经营流程。

周锋:美容院复制经营—创新是关键

周锋:俗话说的好:“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我相信很多美容院他们也在找突破点切入,如何才能吸纳到更多的顾客进店;如何才能找到优质的顾客,但是又不要花太多成本。其实美容行业可以跟很多很多的其他机构合作,只要不存在技术方面的冲突就行。

举几个我合作过的其他行业的例子说明:百货(紫荆城、人人乐、岁宝等),金融机构(各大银行、银联、各大证券等),服务行业(康琪、卡顿、太平洋影城、嘉禾影城等),餐饮(雨花西餐厅、巴西烤肉等),女士(茜施尔内衣、欧迪芬等),家居(金香江家居、床上用品店等)

观众提问:周先生您好,如何解决店里预约不准确的难题?非常感谢。

周锋:预约问题是大多美容院存在的一个问题。客户不能准时来是很自然的一个事情,为什么呢,因为顾客是上帝,她花钱是来我们这享受的,不是来被要求的。那预约不准时,你们有没有提醒到客户呢?是不是从客户的心理出发的呢?那你们是不是还是再做要求呢?要求客户定在哪个点来,就必须哪个点来呢?其实这些我想都是有可能存在的,对每一个美容院都是不一样的。佐登也存在预约好了到那个点她就是不来。

138job:自己琢磨出来的销售方法成功开展。周先生跟大家谈谈这个第三点吧。

周锋:营销模式很重要,好的营销模式事半功倍。举例说明是我跟银联的一次合作,也是一个现在被众行业模仿的一个营销方法。

“刷62银联卡---金卡以下的1元钱既可享受....服务一次,金卡以上到店出示本人所持卡即可免费享受....服务”在大家看来是不是觉得很便宜,比较有诱惑力呢?

其实这里面隐藏了几个好的营销策略:1、刷1元和凭卡是一个目的,那就是要顾客带卡来,才可以保障业绩产生;2、62银联卡高档消费人群是绝对的优质顾客。结果当月业绩超标完成。现在模仿的有:影城,信用卡,等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